這次我們三人一起去了喬治亞洲的首府──亞特蘭大,是曾經辦過奧運的城市。

去了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公司的總部在這裡,也在這裡設了一間博物館,裡面當然有介紹這個聞名全球飲料的起源和發展歷程,還有許多相關的廣告、海報和瓶子,看得讓我眼花撩亂。

最有趣的當然是試喝區囉!分成美國境內和美國境外兩區,美國境內的大多都還可以喝,只是顏色都很勁爆,粉紅色、藍色都有,還有各式口味的芬達;境外的就精彩了,有以色列的檸檬口味、莫三比克的薑汁口味、英國的鳳梨加葡萄柚口味,比較可怕的是義大利的苦味汽水,入口之後喉嚨淨是苦味,真是怪了,我一直認為汽水這種東西,就是要喝得甜甜蜜蜜滿心喜悅,怎麼會搞個苦味汽水呢?尤其是在感覺很重視快樂的義大利呢!也或許是美食專家義大利人為了搭配食物而想出來的口味吧!

最最恐怖的是中國賣的西瓜口味,怡馨說她之前來試喝時,沒試幾個就試到這口味,害她失去試喝別種口味汽水的興致,我把這口味留到最後再試,果然是有一種「謝謝再聯絡」的感覺。(心裡的OS是:「拜託!!誰會喝這種鬼東西啊?」)


還去了喬治亞水族館(Georgia Aquarium)

據館方稱他們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館,我們一直搞不懂這個排名的根據是什麼,不過不管排名,對於喜愛水族館的人來說(恰好我們三個都喜歡),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首先就是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看見那樣多漂亮的顏色在水裡游來游去心情自然地就開心起來,馨說她很想知道這些彩色魚煮熟了是什麼顏色……(之後我一直慫恿她舉手問這個問題,她抵死不從。)另外館內還有一種超人氣動物──whale shark鯨鯊,共有四隻,而且是遠從台灣搭乘UPS專機來到亞特蘭大,我們就坐在約有兩層樓高的超大水族箱前看四隻鯨鯊游來游去,鯨鯊跟前總是游著一群小魚,看起來很像是那群小魚拼命拉著大鯨鯊前進的樣子,很是可愛。


多年前水族社的訓練不是蓋的,在我只能驚呼:「那個魚好漂亮喔!」時,馨常能說出魚的名字,太佩服了,不過我現在也忘光了。我們三個在巨大水族箱前做了好一會,看見許多像外星人般飄過的魟魚、超大隻但是很醜的石斑、頭上有hammer的槌頭鯊。

我:「當魚好了,每天只要游來游去就好了。」
馨:「才不要,要一直游泳很累。」
我:「那不然當海龜好了,泡在水裡就好,不用太拼命游。」
馨:「一定要當海龜嗎?」

不會游泳的兩個人討論這個話題相當呆,會游泳的明錡在一旁只能無言啊……






【我們彼此陪伴已經這樣長久呀】我很喜歡去水族館,尤其喜歡去坐在超大水族箱前,看那巨大的藍色水體漾著水波,幽微地泛著藍光,看著魚群游來游去,魚兒們彷彿有著自己的韻律或是不須言明的默契,有的獨行,有的偎在群體裡,在水裡不相互碰撞、悠閒緩慢地前進著。

看著看著,總想變成魚,但就像看著鳥兒展翅會想變成鳥般飛翔一樣,這樣的願望是不可能成真的。我們不游水,我們不飛翔,我們只有人魚公主願用生命換來的雙腳,一面想像著水中空中那個可能是無憂無慮又無傷的世界,一面腳踏實地的,在這個有憂慮又有傷害的世界,用人的姿態生活著。


~~~~~~~~~~~~~~~~~~~~~~~~~~~~~~~~~~


那天我們一起並肩坐著,明錡在我左手邊,馨在我的右手邊,我們看著眼前的水族箱開開心心地說著笑話,我們的笑話,我們都懂。而在回程的路上,當他們開始討論起學業時,我這個文組的聽不懂,但我還是聽著,聽著他們交談的聲音在緊閉車廂裡響著,心思卻飄回好些年前,我們一起去搭剛蓋好的木柵線捷運,我忘記那時是為什麼事而傷心,也忘記他們說了甚麼話安慰我,也或許他們什麼都沒說,只是陪著我在雨中搭著高架捷運一路搖晃到動物園,「因為下雨,我們沒進去動物園。」明錡的回答解了我的疑惑。

我對傷心的事記得不是太清楚了,只記得他們兩個陪著我,還有在雨中搖搖晃晃的捷運車廂。

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不僅僅是因為這幾天讓他們一路照顧著吃喝玩樂而已。


從十三歲認識到現在,我們在彼此生命中存在的時間已經長於現時年歲的一半了。因為這樣長久,因為瞭解和信任,因為幾近相同的成長軌跡,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回憶和彼此都知道的遭遇,我們知道彼此人生裡有什麼糗事、有什麼夢想、有什麼傷痕;我們也容易瞭解彼此心裡有什麼心魔、有什麼障礙,當然還有心中柔軟美好的那一部分。

我因為我們之間陪伴地這樣長久而感到幸福。



~~~~~~~~~~~~~~~~~~~~~~~~~~~~~~~~~~


現在他們還是陪著我,一個在我左邊,一個在我右邊,陪我在那樣舒適悠閒的午後坐著……. 世界始終以我們初識時相同的速度轉動著,不疾不徐,將我們轉到現在的年紀、現在的位置,我們走過一些不同的路,看過一些不同的風景,我們之間有些事改變了,我們自己也改變了,不再是十三歲時的樣子,不再是二十歲時的樣子,甚至一晃眼、一回頭就不再是剛才的樣子………

有人說,有所改變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一件事。這句話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那改變就改變吧,我們也許會從改變中變得更好也說不定,而我相信總有一些什麼是不會改變,是可以被一直一直記得下去的,比如說彼此牽掛著的心意、希望彼此好好生活著的心意。



那天下午的時光令我感動,只是我們不得不離去,可能很久以後我不再記得那些魚了,但仍然記得水族箱裡閃漾著的水波和藍光,記得你們一左一右坐在我身旁……

跟我說話,也聽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