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善心的同事們都說我變漂亮了,氣色也變好了,接著便是感嘆不上班真的讓人比較神清氣爽,彷彿之前的上班生活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似的。我的位子依然沒變,只是蒙上了一點灰塵,拿了抹布細細抹拭乾淨,一邊準備著上班的心情,同事和辦公室裡的感覺也沒啥大變化,睽違半年再看見可愛的同事們真令人開心。

上午進去跟處長報告回國的事,沒想到在辦公室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處長依舊話夾子一開停不了,從國外生活到生涯規劃,苦口婆心地對我說了許多勉勵的話,夾雜一些他自己的工作經驗和人生體悟,我聽得津津有味,也從他的話裡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Angie說她覺得我不僅僅是外表變了,內心好像也變得比較積極,不像名德以前曾說的:「聽到好笑的,小青也只會笑兩聲。」我以前有這樣嗎?真像是個躲在愛斯基摩冰屋裡的冰女啊!

仔細想想,出國前有一好陣子,我對待在這個屋簷下的生活的確是感到厭倦的,但令我厭惡的並不是主要的工作內容,畢竟親身調查一個案子再寫出法律意見的過程對我來說仍然是很有成就感的;令我厭倦的是待在這個屋簷底下和密閉空間裡的窒息感,還有長期封閉心態形成的一種冷漠吧!

這次短暫出走,原本搭起的愛斯基摩冰屋似乎已經消溶殆盡。現在不敢說自己變得有多積極,只是對於工作這件事的心態和熱情似乎小有不同,希望自己繼續保持這種明亮開朗的工作心情,畢竟這一切不為別人,是為自己。



----------------------------------


第二個上班天的中午,重拾荒廢許久的瑜珈課程,換了運動服,背了我的瑜珈墊子到樓下找老師報到。

太久沒做的結果是讓每次伸展後舒緩和疲累的效果都更加地明顯,前彎的幅度沒有退步,依然可以手掌貼地;劈腿的程度就差多了,大腿內側的筋又變緊了,距離我幾乎可以劈腿的巔峰時期越來越遠了呀!左右側彎時明顯感覺到被肉肉卡住了,大休息時照慣例幾乎睡著,偏偏老師今天竟然省略了最後一次大休息,讓我想睡到極點。

上樓後跟彭姐說:「我的身體沒有生鏽,還彎得下去,只是被肥肉卡住而已!」讓彭姐笑彎了腰…..

久違的瑜珈課程…讓我再次感受到宇宙間無限的能量和愛的波流了…..


【熟悉】上班第一天騎著機車往辦公室前進,突然感覺到自己呼吸的空氣變髒了,天空不再那麼藍那麼高,出門看見的第一條馬路不再是皇后大道,也沒有翹著尾巴乞食的松鼠了。

只是意識到有這樣的不同,但並不感到陌生,畢竟這才是我待了比較久的地方。

第一天下班,在徐州路上看著太陽下山後漸漸暗去的天色,隨著一座座紅綠燈的燈明燈滅,越來越靠近河的另一邊貼著淡淡粉紅色壁磚的家,腦中想的是媽媽在廚房作菜的身影、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時會聽見的汪汪聲、還有一開門便熱情歡迎給我大親特親的小nomo。

會有人問我,比較喜歡在哪邊的生活。

我發現這跟「如果你爸跟你媽掉到水裡,你要先救哪一個?」屬於同樣難以回答的問題。

我知道這世界上可能沒有十全十美的地方,環境美的地方可能很無聊,去買個菜都要開半小時的車,空氣好的地方大多買不到鹹酥雞,什麼都有的地方可能少了親人朋友在身邊,有好吃夜市的地方會比較吵,穿睡衣下樓就能買到蚵仔煎的地方在選舉時又會有過度的虛假……

也許重點不在於尋得一個完美的地方或國度,重點是,在哪裡都讓自己活得開心,在哪裡都火力全開地去感受身邊發生的悲歡聚散,在哪裡都保有不吝於付出和不害怕受傷的心情。

【謝】謝謝大家溫暖的笑臉和問候,十二月遊玩紀錄讓我欠著先,現在先把出國報告生出來比較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