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解散後我一個人散步回家,發現松柏街上新開了一家奶茶店,發現燒烤攤多了「哇烤ㄎㄠˋ」這個令人發笑的招牌,邊玩耍邊走回家,發現自己臉頰好酸,原來是笑太多了!

還發現一件事。

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跟你們吃飯。




我覺得跟你們一起,東西就變得很好吃,我也很喜歡,開心跟你們一起吃飯時的自己,就像在家裡跟家人吃飯一樣,自己吃一大口,說:「這個魚真好吃!」然後舀一瓢在誰誰誰的碗裡,熱騰騰的獅子頭湯燒得很好,轉到誰誰誰的面前說要多喝一點。

好吃的東西在分享之間更讓人嚐出裡頭細密綿長的感情的滋味,不是嗎?

媽媽說吃飯不能配話的,但我們總是東一句西一句地聊著,總有你們的笑聲,還有我自己的笑聲,我知道我笑得最多,總是不顧及形象一直笑著,不是交際應酬裡那種虛偽不由衷地陪笑,是發自內心地將眼睛笑成彎彎的弧線,在眼角紋路裡放著一層一層的沒有說出來的情誼。

跟你們吃飯多好,自然而然地忘記下午才剛發過的脾氣,忘記前幾天僵持著的爭執,忘記那些莫名其妙的無法放鬆,不用把防衛心端上桌,只有很久以後回想起來仍然清晰一如在耳邊的,大家的笑聲。

筵席自是沒有不散的道理,把剛剛說過的開心的事遺憾的事都放在心裡,吃飽飽了我們彼此道別揮揮手繼續向前進。下一次我們再聚首,還是一樣有好多開心的事要搶著說、有大計畫可以宣布,當然還有好吃的等著我們,也許還能喝個小酒,醉了再來說真心話,還有人會滿臉通紅地大喊:「我是牛」……想也知道這種糗事一定會被笑很久……



*昨晚「豐華小館」裡有滿滿一桌的豐盛,和因為踴躍出席而出動的圓板凳。
*這次沒有菜的照片,吃不到的人不會太痛苦。
*沒來的人錯過了「釣鐘燒」,是雞蛋糕和奶油車輪餅的混血寶寶。
*只有「你們」知道我說的「你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