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北中南三地連線和果子狸落淚事件後,我們姐妹的161Club總算在這個周末順利碰到面了。

當我還在美國樂不思蜀時,燈燈就將我一月的第二個週末給預定下來了,起因是果子狸要北上烏來參加檢改會,於是號召了身在高雄的狐狸和身在台中的燈燈一起北上,果子狸說:「都是爲了要見阿青的!」聯絡的時候因為一點小誤會,還讓果子狸淚灑台南地檢署,嚇得我和狐狸差點要下跪了,還好在我ㄧ番解釋後得到果子狸的饒恕,加上阿燈辛苦地將小銀嚕開上台北,展開我們和小銀嚕勇闖台北的兩天一夜行。

ㄧ切的一切都還是從新光三越站前店開始,阿燈和狐狸接了我以後沿著忠孝東路打算開往遠企,台北市好多路段都禁止左轉,我們又費了ㄧ番功夫才轉到安和路,沒想到滿心期待的「狗窩」竟然已經停止營業了,不知道那三隻招牌狗是否已經成為流浪狗了…….

無奈的我們轉向附近的「藏月」吃了日式豬排,狐狸抱怨著我不在時她一人帶領阿燈和果子離遠遊北海道的辛苦,還說起跟她們搭訕的日本怪叔叔,狐狸說:「我們很害怕其他團員以為我們要買春!」真是笑死我了!飽餐後走到斜對面的梅花戲院看電影,依照我們的習性,進戲院前一定要採買零食,不夠上火的不吃,還在阿燈命令下被限制一人只能拿五十塊以下的零食,最後抱了一包真魷味和一包芭樂乾看了「博物館夜驚魂」,這實在是ㄧ部很無厘頭的搞笑劇,片中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是我七月才去過的,感覺很熟悉呢!

過馬路時阿燈和狐狸和我手勾手,還爲了誰要左邊誰要右邊在大馬路上吵得不可開交,還好兩人習慣的方位不同,一左一右才免去我被生吞活剝的命運。

看完電影後遠在烏來開會的果子狸傳來簡訊,要我們在八點到烏來接她,我們打電話問了賴爸爸路線之後卻還是在和平東路上U字大迴轉了數次才找到我們該走的方向,為了打發八點以前的時間,我們又來到以前最愛的師大夜市,採買了阿諾可麗餅、蒜味鹹酥雞和鹽水雞,邊吃邊懷念以前在師大路上的小公園野餐的日子。師大夜市感覺越來越熱鬧,也新增了一些店家,但我們總還是愛吃以前熟悉的口味,彷彿藉著食物總能重溫學生時代那種單純的快樂。

和狐狸共享一個阿諾可麗餅,常常都是一人選一個口味,一起抹在同一塊餅上,甜甜的芋泥和香香的花生是這次一人一半的選擇,我總會叮嚀狐狸說:「小心燙!」而狐狸在大口咬下之前也總不忘剝一大塊遞到我面前,酥脆的餅皮和香甜內餡入口後變成臉上滿足的笑容。我覺得這個小小吃食是因為和狐狸共享才讓人回味無窮,一個人經過這裡時我會想起遠在高雄的狐狸,但卻少了想吃的慾望。

入夜後下起雨來,辛苦的燈燈在雨中開著車,依著我腦中不太靈光的GPS的指示,戰戰兢兢地往烏來山區駛去。接到果子狸後捨棄了原本的上貓空泡茶的計畫,改往好樂迪去,但久咳未癒的我根本唱不出聲音,對排行榜上的新歌也都相當陌生,連唱歌的人我也很多都不太認識了………Orz……..


回到旅館時已經十二點多了,累到一個不行,之前還想著要去貓空通宵勒,真是太高估自己了,想想能通宵玩樂再去上第一節課的那種體力已經在大一時就耗盡了,現在還是乖乖睡美容覺比較明智。這天定的是三人房加一床,身為地主的我選了看來醜醜的加床,把大床讓給遠來的嬌客們,最後洗澡的我幫大家關了燈,狐狸和果子狸已經不省人事啦!

秉持著讓大家睡到自然醒的原則,早早醒來的我還是在床上賴著沒有吵醒她們,倒是十點多時阿燈爬過來我的床喊冷,硬是要跟我擠同一個被窩,引發狐狸和果子狸的抗議,才說她們昨夜快冷死了,卻又找不到空調的開關(也可能是太累無法爬起來找),床上薄薄的毯子根本無法保暖,倒是我的加床上有床厚厚的棉被,可見「捨己為人」還是有好報的。


退房之後為了決定中午吃什麼又是一番激戰,火鍋美式港式韓式義式都是有人提議有人反對,果子狸說:「乾脆去美食街,大家各吃各的好了!」最後我提議要吃「一品花雕雞」,好不容易得到大家一致贊成,但在轉向市民大道前看見堤頂大道的路牌,竟然馬上改變主意要去內湖美麗華,去了之後發現沒啥搞頭,在湯姆熊玩了一下電動後決定還是要去吃一品花雕雞……

阿燈:「我覺得妳們根本就是在浪費我的汽油!」
狐狸:「沒去過美麗華啊!」
我:「好啦!這樣你們三個回去可以跟人家說你們來過美麗華,不是郷巴佬了!」
阿果:「什麼郷巴佬?這還不是你們這些死台北人搞的把戲!」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走這一遭呢……..

其實我從起床後就餓了,卻在一番折騰後到了兩點還沒吃到午餐,好不容易來到市民大道,卻發現花雕雞中午沒營業,頓時無法承受這個打擊,最後在狐狸帶領下走進延吉街,吃了最剛開始就被我們否決掉的火鍋……..@@


吃完飯本來她們又要在捷運站把我丟包,但是臨時起意回板橋看一下我心愛的nomo,不料nomo被大妹帶出場,差一點我就要被迫在市民大道自行下車回家了,所幸大妹及時帶nomo回家,我們到家時nomo也萬分可愛的現身了,女人緣超好的nomo果然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雖然不免狂吠一陣還是把阿燈和狐狸嚇得花容失色,只有果子狸很鎮定地「處驚不變」……哈……




*流水帳紀錄又一篇。

*出國前姊妹們的手機號碼我記得很熟,因為常常打,有事會打,沒事也打,即使很無聊地打去問說:「你在幹三?」也不會奇怪;出國半年不再是拿起手機就能打去胡說八道的距離,但那幾個號碼還是清楚地記在腦中,回國後的初次見面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本來黏得緊的朋友,六個月沒黏也習慣了,只是一見面,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頓時讓我深刻感受到,能待在愛著我的朋友身邊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