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蘋果一個、檸檬半個、奶油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糖100克、鹽1/2小匙、蛋2個、牛奶20克。
作法:
1、蘋果切小丁,檸檬榨汁。
2、奶油在室溫軟化後切小片,加入過篩的麵粉拌至乳白色,體積稍稍膨發。
3、加入糖粉拌至體積膨大,分次加入蛋及牛奶拌云。
4、最後加入蘋果丁及檸檬汁拌云,裝入模型後以170度烤30分鐘。
5、烤至表面稍有硬化時可以在表面輕畫一刀,裂開的紋路會比較整齊漂亮。



製作跟蘋果有關的點心好像都要加肉桂粉,此份食譜也不例外,但我沒有肉桂粉,所以沒加。

第一次做依照食譜比例加了100克的糖,剛出爐時熱烘烘甜蜜蜜,很像蘋果派的口感。雖說糖份有幫助奶油打發的效果,但是為了健康考量,第二次我就自動減糖了,只加了60克的糖,烤出來的成品一樣好吃。

蘋果在烘烤之後還吃得出與蛋糕不同的口感,不過味道和新鮮蘋果已經是不一樣的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沒有先說,大概會吃不出是蘋果口味吧,因為這味道跟市面上加了香料的蘋果蛋糕是大大不同的。


弟弟回家時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說:「咦,買的喔!」讓我超開心的直跟賴媽媽誇獎他兒子真是年輕有為英俊瀟灑又貼心嘴甜,嘗過一口後弟弟就說:「嗯,不是買的!」然後又吃了好幾口說很好吃。

也許回歸到真正的蘋果味道才發現以前自己的味蕾都是被香料的味道給欺騙了吧!


【跟自己比較】

前幾天跟Patrick在MSN聊起「比較」這件事。

我想,跟別人比較有時會刺激自己,讓自己更努力,可是如果跟別人比較而造成自己太大的痛苦,就不太對了。

完全不生比較心大概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常常很快忘記跟別人比較之後的小小挫敗感。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我一定也有誰都比不上的,很了不起的東西呦!」我總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第一次做的蘋果蛋糕還算好吃,但外表很醜,讓我跟小眼包說:「我要放棄我的烘焙事業了。。。」,第二次做得美極了,就會覺得自己還是滿厲害的。


跟自己比較,這次做得比上次更好吃,就好了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