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蛋白6個、檸檬汁12克、鹽1/2小匙、細砂糖130克、蜜紅豆40克、低筋麵粉70克。
作法:
1、用清水洗去蜜紅豆表面的糖分及豆沙,用紙巾拭乾表面水分。
2、蛋白及檸檬汁攪打至出現大泡沫,將鹽及細砂糖分兩次加入打至濕性發泡(蛋白泡沫仍會滴垂下來的程度)。
3、將低筋麵粉及紅豆加入蛋白霜裡,用160度烤約25分鐘,出爐後到扣待冷卻後脫模。



天使蛋糕裡是沒有加入蛋黃和任何一滴油的喔,相對而言是比較健康的蛋糕。第一次作我完全依照食譜的配方,但下次我想我會將糖份再減少一點,讓這個蛋糕更加的健康。

烤的時候膨脹的頗高,但出爐冷卻時就消了一點,倒扣則是可以防止蛋糕因為遇冷而這個蛋糕口感和一般蛋糕不同,有人形容他有點”潤潤”,但我覺得口感較富彈性,不油不膩很好吃呢!

不過大概是烤箱溫度掌握不好,表面的顏色有點深,影響了美觀,加上脫膜不順利,所以變得有點坑坑疤疤的樣子,看得我心都碎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