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是你愛吃的。

我買來一些,輕輕洗乾淨,擦拭掉表面的水分後切成片。

在鮮奶油裡加點糖,啪啦啪啦地打發它。

一個個把蛋黃蛋白分開來,加點麵粉細細攪拌,蘭姆酒的香味飄在空中,大白天裡讓我有點淡淡的醺,入箱烘烤後整間屋子都是那甜香,在烤箱裡慢慢膨脹的還有我想好好對你的心意。

酸酸甜甜的草莓、白得像雪的鮮奶油、香甜綿密的戚風蛋糕,我要用這些,組合成我能給你的「幸福」。

淺嚐一口鮮奶油後嘴角有了上揚的弧度,慢慢地把蛋糕片成三等分,第一層蛋糕在盤子中央端正擺好,抹上一層甜而不膩的鮮奶油,密密地鋪上草莓片,放上第二層蛋糕,抹上鮮奶油,鋪上草莓片,放上最後一層蛋糕,在整個蛋糕的外側都抹上鮮奶油。

鮮奶油蓬鬆細白地像甫落下的初雪,我想著你嗜甜的頑皮表情,噗哧笑著把草莓擺得東倒西歪。你看到了,也會噗哧笑起來吧!


層層堆疊,堆疊出我想要的甜蜜幸福……


這些,給了我一下午的充實愉悅。




沒有人生日喔,作這個蛋糕只是想紀念你帶給我的幸福快樂。

謝謝你。

總是那麼可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