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教練說:「三井,外線交給你,內線就交給趙建銘吧!」

這句話在去年是很出名的,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佩服想出這句話的人所具備的創意和幽默感。駙馬爺捅出大摟子,對我來說我是沒啥特別的憤恨不平,不過因為他的關係,讓三井這家原本就小有名氣的高級日本料理店更是聲名大噪,慷慨的科長當時就說:「好!本科今年尾牙就在三井舉辦!」

因為一些原因,原本的尾牙變成了春酒,又因為送舊迎新的關係,我們終於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中午來到了三井,沒有放假的勞動節,午餐來吃個三井也是很開心啦!

為了上菜方便和時間考量,我們選了店家搭配好的午間套餐。

沙拉和泡菜


沙拉裡除了生菜、番茄、玉米以外,還有海帶芽、某種不知名海藻,新鮮的生干貝和一隻大蟹腳更是誠意十足,搭上日式醬汁,清爽開胃。泡菜的調味很特別,我到現在還想不起是什麼些的味道,要請彭姐研究一下做給我吃,哈!

生魚片組合


牡丹蝦我很愛ㄟ,素燕不太敢吃,又多分了一隻給我,生魚片也是新鮮,不過有筋,有點小扣分。

海膽跟山藥絲


又是中日本美食節目的毒太深,對海膽有一種莫名的嚮往,不過幾次吃的經驗,我都是覺得還不錯啦,但不會想吃一大堆。像這樣一點點,淋一些醬油後和底下的山藥絲一起吃,粘稠的口感也很特別,但再一份我就不會想吃了。(我想到電影巴黎拜金女裡的一幕畫面,女主角皺著眉頭用小湯匙舀一口魚子醬送進嘴裡,對著捧著菜單對價錢驚駭不已的男主角說:「我從來就不喜歡魚子醬,但硬逼自己吃,總有一天會愛上它!」)

烤帝王蟹

服務生還先推著兩隻活生生的帝王蟹給我們看,介紹說這是待會會為我們料理的。我吃了兩支蟹腳,感覺比在北海道吃到的還要好吃ㄟ,除了材料新鮮以外,我想是因為一人分到兩隻蟹腳,不像在北海道是滿坑滿谷,自然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吧!

烤牛肉

配菜是蕃薯和甜菜根,牛肉底下墊了石頭,鋪著的是櫻花葉,可以包著牛肉一起吃。沒有烤得過老,光是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味增湯鍋

今天的火鍋是我很愛的味增湯,服務生先在旁邊幫大家煮好,再舀成一碗碗給大家食用,味增口味的湯頭裡有魚肉、蔬菜、蒟蒻、豆腐等,味增的味道很溫和不死鹹,喝完一碗飽足感和滿足感都大大提升。


紫米紅豆和哈密瓜

哈密瓜是一整個大香甜,紫米紅豆也熬煮的剛剛好,口感和香氣讓在場的同事都稱讚。

還有一道豪華烤魚忘記拍了,魚名我也不知道,是兩隻大塊頭的魚,剖開後加鹽燒烤而成,也是新鮮好吃。


託科長的福吃了大餐,雖然我已經離開該科,明年大概沒這種好康了,不過還是希望科長股票大賺錢,朝更高檔尾牙春酒邁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