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蛋黃部分:蛋黃3個、細砂糖30克。
液體部分:沙拉油50cc、水50cc、蘭姆酒10cc、香草精少許。
蛋白部份:蛋白5個、細砂糖60克、鹽少許。
粉類部份:低筋麵粉70克、泡打粉(Baking Powder)2克。
可可粉10克、熱水15cc。

做法:
1、蛋黃部份:蛋黃打散,加入砂糖攪拌,液體類隔水加溫至38度,慢慢倒入蛋黃中攪拌,拌到油脂完全與蛋黃融合即可。
2、蛋白部份:蛋白與鹽一起打發,打至濕潤有光澤的溼性發泡狀態,細砂糖分三次加入繼續打發,打至呈硬性發泡狀態(質地綿密,尖端可以直立的狀態)。
3、蛋白霜及粉類以「蛋白霜->粉類->蛋白霜->粉類->蛋白霜」的順序加入蛋黃裡,輕輕攪拌均勻。
4、可可粉和熱水拌勻,取1/4麵糊和可可液拌成可可麵糊。
5、用湯匙取一些可可麵糊放在白麵糊上,輕拌幾下,不要拌勻。
6、將麵糊倒入模型中,用刮刀整平表面,用竹籤在表面輕劃出大理石紋路。
7、提起模型輕叩ㄧ下,將空氣敲出來,放入烤箱烤25-30分鐘。





當天下班後本來很想要在沙發上看書發懶抱momo就好,但在樓下停好機車時遇到大妹,在電梯裡邊脫雨衣邊跟我說:「大姐,好想吃你上次做的那個草莓蛋糕喔!」
「可是現在沒有草莓ㄟ!」
「那你做別的好了,我想吃ㄟ!」


於是早早下班又早早吃完晚餐的夜晚,我又不得閒的搬出傢伙作蛋糕了。

可愛的nomo趴在沙發上對我的蛋糕製作一點興趣都沒有了,我想他心中的OS應該是:「陪你做了那麼多次蛋糕,鼻子被你嚕得那麼靠近烤箱都快烤焦了,但是一口都沒吃到,再也不理你了啦!」。

切開之後發現我攪拌過度,大理石的花紋超級不明顯,小眼包說「過度攪拌的大理石戚風」比較像是「沒有拌勻的巧克力」。剛進門的弟弟竟然抓了一塊之後一口塞,塞得腮幫子鼓鼓地很像小松鼠……

我:「弟,這是要拿盤子和叉子慢慢小口吃還要優雅地搭配英式紅茶ㄟ,不是要讓你這樣一口塞的啦!」
弟弟啥都沒說,只是嘻皮笑臉地塞進第二塊……

在豪邁家人熱烈的捧場下,我的優雅點心夢常常是在杯盤還沒擺齊時就破碎了……




大妹跟我說她想吃我做的蛋糕時,讓我想起我也常常這樣跟我的媽媽說話,「媽明天晚上我想吃你用薑和醬油炒的那個雞肉喔!」、「老媽,煮個甜不辣湯來喝喝吧!」有時很誇張還會在辦公室打電話回家跟老媽說叫她晚上要煮什麼。

那天在電梯裡看著大妹,我突然明白媽媽在面對我們突如其來的點菜時是怎麼樣的心情,即使有點累、或是有別的計畫,還是會想要滿足家人的希望。

而家人吃的開心的笑臉和挺著肚子躺在沙發上喊說:「太飽了」的模樣,就是這麼做最好且千金不換的回報……^.^



(照片上傳到電腦裡時突然消失了,所以沒照片可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