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班,H君來找我,去了好久沒去的永康街。

鼎泰豐門口依舊是人多多,不少是背著相機的日本觀光客,冰館的菜單上也都標示了日文,一樣是座無虛席,我這種沒耐性的對這種熱門時段的人氣名店是沒興趣的,轉向小巷裡的店家覓食去。

今天想吃越南菜。




牛肉河粉和蝦味三拼


看來不油膩的湯頭喝起來很鮮美,滴上檸檬汁更是清爽,薄薄的牛肉片清燙一下就很好吃,配上九層塔增加香氣,整個就是很適合炎熱夏天的美食啊!

蝦味三拼分別是越式春捲、甘蔗蝦、蝦餅,都是沾中間那個有點酸酸甜甜的無敵醬汁(感覺越南菜只要有這種醬汁就會很好吃),炸蝦餅很硬啊,老人的牙齒應該不太適合。第一次吃甘蔗蝦,感覺甘蔗比外層裹的炸蝦泥好吃,可能是太久沒有啃甘蔗的關係吧,感覺有點吃錯重點,哈哈!




吃飯前看到有人再吃霜淇淋,應該是義美的,想起高中時去劉毅補習,偶爾會在對面的義美買霜淇淋吃,很普通的霜淇淋因為和我綠衫黑裙的高中生涯有了連結而變成今晚我一心一意要吃到的東西。

「小姐,兩隻霜淇淋!」
「快沒了喔,可能只能擠出一隻!」

於是我捧著最後一隻霜淇淋在店裡舔食起來,走進店裡的爸爸和小女孩說:「那我們今天就買2隻吧!」我拿著霜淇淋對他們說:「已經沒有了ㄟ!」爸爸說:「最後一隻被你買走了。」小女孩盯著我手上的霜淇淋,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讓我深感抱歉呀!

把最後一口脆脆的餅乾杯塞進嘴裡,嘟噥著:「其實義美霜淇淋也沒有特別好吃啦!」,瘋狂想吃的情緒只是想起雙手握著霜淇淋,背著書包走在重慶南路上,某段一閃即逝的青春片段吧!




誠記越南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電話:23211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