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著想要一台鬆餅機好一陣子了,應該有三個月之久了吧,如果這麼久了我都還滿想要的,那大概就是可以來一台了吧!

鏘~~鏘~~鏘~~鏘~~



我的新玩具------鬆餅機

經過一下午龜毛的尋找和比較,終於讓我抱回一台鬆餅機啦!這是品諾可調溫式鬆餅機,品諾是統一集團底下小家電的品牌,我想對於電器用品,我的品牌迷思是很重的呢。

週日下午就來自製鬆餅吧

摒棄了市售調配好的方便鬆餅粉,我決定鬆餅麵糊也要自己調。

材料:蛋3個、糖50克、牛奶150克、中筋麵粉150克、泡打粉1/2小匙、香草粉1/4小匙、沙拉油1大匙。
作法:
1、蛋加糖打發,加入牛奶拌勻。
2、粉類過篩分次加入拌勻、最後加入沙拉油拌勻。
3、就這麼簡單沒有下一步了,覺得太稠就再加一點牛奶或水吧。

家裡沒有牛奶,我用了液態鮮奶油代替,感覺更creamy了。

麵糊調好了,等烤盤預熱完成後刷上一點油,將麵糊倒進去稍稍撥開平均分配至烤盤上,蓋上蓋子,等加熱指示燈熄滅後就可以囉。



烤的時候就很香,很像雞蛋糕的香味,表面酥酥的,裡面很香甜柔軟,NOMO聞到熟悉的雞蛋糕味道,馬上衝到廚房,坐在我腳邊以渴望的眼神望著我,NOMO真是我最捧場的家人。鬆餅的格紋很深,是我喜歡的樣子,放上冰淇淋、鮮奶油、水果、巧克力醬,就是美觀又可口的下午茶點心啦!







老實說,像我這麼龜毛的作法,在炎炎夏日一點也不輕鬆啊,小眼包還說:「姐,不如我們去182巷鬆餅廚房買就好了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廚房小遊戲給我很多構思和實驗的機會,自己動手、勞作會讓我有真切踏實又愉悅的生活感,如果一切都很方便的用錢買到,好像會浮浮,不太能留下深刻的記憶。

如果又能帶著遊戲的心情去作,分享給我親愛的家人,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厲害,也很幸福。

因為有人幫我實現我的「鬆餅嘉年華夢想」而幸福。

因為有想要分享的人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