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我的姐姐蕙君當面討論法律問題,加上太久沒見面了,我們相約來到東區,正愁著不知道要吃什麼時,蕙君突然想起一家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吃過的一家餐廳,於是就從忠孝復興站慢慢散步到明曜百貨附近,邊走路邊討論完保險法問題後,來到這家不起眼但卻有好滋味的小飯館。

在餐廳也以外貌取勝的東區,這家店實在是非常不起眼,但是好吃的家常菜和平實的價格,是吸引我們再來一次的原因。

坐定後先送上一杯熱茶和一碗竹筍湯,喝一口暖暖胃,鮮甜的筍子讓我想起媽媽細心挑選的樣子。點好菜,就自己去盛飯,飯後還有水果和甜湯,不使用免洗餐具也是我會想繼續支持的原因。

蝦醬空心菜



魚香烘蛋



蔥爆羊肉





材料都很新鮮,大火現炒的菜餚一上桌入口就是好吃。唯一失算的是三道菜都太下飯了,不再添一碗飯是不行的。

每道菜都是百元出頭,貴一點的兩三張一百也可打發,很適合邀一群好朋友一起來吃飯。聊天、看電視或看報紙,簡單平實的布置會讓人有種在家吃飯的感覺,而菜單上的每道菜都很有家常菜的風味,偶爾還會有採用季節食材做出的新菜色,隔了兩年多再去捧場,口味份量都沒有縮水,自助式的甜湯也不會有在喝「洗鍋水」的感覺。店內沒有過於制式的親切服務,也不會賞你晚娘面孔,親切自然的態度就像在家吃飯一樣沒有壓力。

我喜歡這種實在而不譁眾取寵的小館子。


不小心吃太飽,我跟蕙君就再走回忠孝復興站坐車,沿途就隨意逛逛,聊聊家事或是討論工作,辛苦工作後炎熱不堪的周間夜晚,還好有捷運地下街的冷氣和我的好姐姐陪著我。






阿姆ㄟ手路菜
地址:大概是在忠孝東路248巷裡,四川吳抄手那條巷子,在有點轉角的地方。
電話:好像沒有名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