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之後的行程,大概就是吃完晚飯,看看連續劇,跟nomo瞎玩一陣,洗澡,等所有家人都回家,跟老媽、大小眼包哈啦,跟H君講一下電話,然後睡覺。

沒有什麼驚奇爆點,但卻是很平凡實在的生活。


在這樣的生活裡,老爹要到晚上11點半以後才會出現,從小到大,很少跟老爹一起同桌吃晚餐,家裡做生意之後更是沒有機會,老爹總是在店裡吃著我們或老媽送過去的飯盒,然後催促我們早點回去吃飯;有時候店裡鄰居阿婆煮了麵,或是下午剩下了什麼吃的東西,不管老媽晚餐煮得多麼豐盛美味,老爹總會說:「不要跑來跑去的、不必拿過來給我吃。」

不計較自己的享受,總是一個人在店裡吃晚飯的,就是我的老爹。

最近,這樣的生活有了一些小小的改變,老爹的眼睛手術之後,老爹老媽的分工方式有點改變,所以老爹會在6點左右回家吃飯休息。於是我下班回家會和老爹一起吃晚飯,nomo則是坐在老爹腳邊,三不五時去碰一下老爹的腳,要討吃。

吃完飯後,我會跟老爹一起看民視的連續劇「娘家」,這部連續劇的劇情生活化又簡單,詼諧合理又不過份灑狗血,所以老爹才看,我也跟著老爹看,越看越有趣。

聽聽老爹發表的感想,聽聽老爹有點酣的笑聲,在炎熱夏夜電風扇轟轟的轉動聲中,有一瞬間我會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需要我太去煩惱的事情,工作上的煩人事、未來的不確定,那些這些有的沒的,在氣定神閒的老爹身邊彷彿都不需要浪費力氣去多想,只要好好地享受這段與老爹共度的連續劇時光就好了。

現在的老爹也有時間早上去作運動,我們起床時他可能剛運動回來,滿頭大汗地在晾衣服,初一十五就由他擦拭神明桌,準備水果拜土地公公,也不忘開收音機給nomo聽,煮一大鍋一條根茶放涼後裝瓶給我們喝。

大眼包說老爹煮的一條根茶好像特別有滋味。


********************************

老爹的眼睛在經歷第三次手術後確定了右眼視力無法恢復,台大的醫生在早上巡房這麼跟我說時,我也只是淡淡地轉達老爹:「醫生說太嚴重了,沒辦法好喔!」然後我就得去上班了。

一走出台大我就發抖大哭了,從徐州路走到濟南路,我邊走邊哭,一方面想著當初在和平開第一次刀的決定是不是錯了,早點到台大會不會還有辦法補救;一方面想著:「他都還沒開始享受ㄟ,一隻眼睛就看不見是在搞什麼鬼啊?」、「我要讓他每年出國玩一次ㄟ,才開始玩兩三年就眼睛出問題是怎樣啊?」、

伴隨淚水的就是很多諸如此類的憤怒和不甘心,還有在心裡罵的很多句髒話。


老爹並沒有在我們面前表現出沮喪難過的樣子,老媽即使在我們面前擔心到掉淚了,還是跟大小眼包講好不要在老爹面前表現這些軟弱和擔心,依然以搞笑和貼心來表達對老爹的支持。

我跟大小眼包一起把眼藥水都編號、在小抄上登記好何時該點哪罐藥水、消毒護眼罩、叮嚀老爹要好好休息,我想我們家人是很同心的,也都遺傳了老爹的樂觀。雖然搞笑家人的支持對他來說很重要,但我想老爹本身的個性對他的幫助更多。

看到老爹手術後的樣子,和我們家人的表現,有時候,我會有一點困惑,究竟是他從我們這裡得到的支持比較多,還是我們從他那裡得到的安心力量比較多?


那天的眼淚啊、不甘心啊,只有停留在那一天,今後就是好好地顧好另一隻眼睛就是了。雖然失去一眼的視力很令人遺憾,可是換個角度想想,我們家的老爹好像是在眼睛手術後,才有多一點時間待在他辛苦建立起來的安穩城堡,才有多一點時間跟我們相處,多一點時間看nomo撒嬌。

我才有機會一起跟老爹看連續劇,不管那劇情有沒有營養,是不是什麼曠世鉅作,一點都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一起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