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起孕婦阿燈的一再抱怨,週四下班(7/10)我就搭乘高鐵直奔台中,陪阿燈一起去作產檢。

透過超音波看到小慕妮的小心臟繃繃繃繃地跳著,看到小小的胃、脊椎、小腿,還有一雙大腳丫,第一次親眼看見真是令人感動,小慕妮還在阿燈肚子裡動著嘴巴,阿燈和阿銘說她拿著吸管在吸羊水裡的養分了。

小慕妮,我跟你媽媽在車上講的那些話題你要認真聽喔,以後才不會被壞男人騙了啊!至於你媽媽開車脾氣不好飆髒話時,你要記得把耳朵關起來喔!

加油,小慕妮,這十個月不要太折磨我最好的朋友,要乖乖平安地來到這世界喔!教母No.1很期待你問世的那一天呢!




***********************************



週五我跟阿燈都休假,去台中的「誠品綠園道」吃貝里尼,點了好吃的義大利麵和披薩,很滿足,逛了一下下,但沒買到一心想買的「華而不實的東西」。(也不知是哪根筋想到要來點華而不實的東西)

然後走我最討厭的紅燈超多的中港路,去新光三越看「功夫熊貓」,在等待開演前的空檔陪阿燈採買了孕婦用品,發現當媽媽真是辛苦,心理的擔憂就不說了,身體上也要承受很多不適。

傍晚等阿銘下班後,一起去吃日本料理,阿銘點了好多魚,要給孕婦補充營養。晚餐吃得很愉快,聊了我的煩惱,葉氏夫婦一起幫我想辦法,乾掉三四瓶金牌啤酒,雖然沒有什麼好的結論,但是朋友一起幫你想辦法的心意很好。

然後葉氏夫婦送我去搭高鐵。

「愛燈,我要走囉!」
「愛青~~~」
「阿銘,請好好照顧阿燈和小慕妮喔!」
「放心,我會的。」
「要來台北找我喔!」
「好!」

告別葉氏夫婦,我一個人走上高鐵月台,放眼所及是閃著點點燈火平坦開闊的台中,我最好的朋友在這個城市和她所愛的人有一個愛的小窩,準備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我看著黑暗裡的點點燈火,想著有一盞亮著的是她的家,家裡有很漂亮木質桌子、框著兩人合照的相框、巴里島扛回來的愛情雕像。

這樣的城市風景真是溫柔,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