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阿登帶著new born baby小慕妮來我家囉!

才問世一個多月的小慕妮第一次出遠門,再見她似乎比未滿月時又大了一點。上次去彰化,我、狐狸、難基、果子狸,加上她媽,五個女生吵翻天都沒把她吵醒,這次依然是一直歐歐睏,中途被阿燈抱起來餵一次奶,又繼續睡,不會很歡喔,是一個乖寶寶。

現在乖乖地睡才會好好長大吧。

前一天下午我走到離家最近的超市,花了將近20分鐘,採買了今天要待客的食材。一早約九點半我就起來準備啦,還先煎了蔥油餅給H當早餐。

冷冷的天該有鍋熱湯,今天煮了蒜頭雞湯,材料都是媽媽給我買好的,先把雞腿肉用熱水稍微燙洗一下,剝了好幾顆蒜頭,水滾了一起放下去煮。

為了維持蒜頭的完整,我沒拍扁就整顆剝,剝得我指甲好痛,突然覺得以前任意跟老媽點菜就有得吃實在太好命了。

把媽媽給的青豆摘好,加一點蒜末清炒。

牛肉片先用昆布醬油醃一下,金針菇和秀珍菇洗好稍微切一切,加點油先清炒,用昆布醬油調味,牛肉片炒好後鋪在菇類上,再放一點蔥絲,變成今天午餐最下飯的一道菜。

豆腐切丁,開一罐廣達香肉醬,一起小火拌炒,就是方便速成的肉醬豆腐,加一點蔥末就很漂亮。這到菜是阿燈幫忙「喇」的,被我誇獎她很「上手」。

馬鈴薯切小塊,慢火煎炒到表面微焦上色,灑上Cajun香料粉,美式風味Cajun薯塊就上桌。

簡單的四菜一湯,很家常,阿燈柏岳閒伉儷也不嫌棄,圍坐在我最得意的餐桌上共進週日午餐,小慕妮在沙發上睡著,H還拿了大枕頭給她作圍牆(其實小慕妮現在應該還不會翻啦!)

吃完飯,泡茶聊天,我抱了小慕尼好一會兒,從「可愛動物區」出來的小慕妮即使睡著了表情還是好多,一下小雞嘴,一下側睡,軟綿綿熱呼呼的小東西,抱在懷裡越看越覺得好可愛呀!

愛青阿姨希望小慕妮平安長大,有空多多來I棟4樓玩喔,阿姨已經幫妳準備好「小猴子」圖案的兒童餐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