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跟H君鬧脾氣了。

現在想想,應該是比芝麻綠豆還小的小事,但是當時覺得太嚴重了,嚴重到我想穿著睡衣搭高鐵回板橋了。

本人歡起來的時候,的確是挺麻煩的,即使H君有安撫我,只要讓我感覺不夠積極或不夠誠意,那只會讓我歡上加歡。

那天半夜十二點多了,我說:「我就是覺得很委屈啊!我想回家啦!」H君愣了一下,說:「這裡就是你的家啊!」

(也許心理上對於新家和新生活還沒調整得很好的人,是我吧!)

當然我也不免反省一下自己,星期一上班時就把msn暱稱改成「我想我是高需求寶寶」,同事Winnie問起,我就跟她稍微抱怨了一下爭吵的過程。

Winnie的先生在中國工作,夫妻倆並沒有每天生活在一起,她聽到我的抱怨後跟我說:「能和喜歡的人常常生活在一起,為小事耍耍性子,鬥嘴嘔氣,是很幸福的喔。」

Winnie一句話讓我換個角度去看那個爭執的過程,還有安撫跟和好。

我想有人能看見並承受我情緒的發洩,並且願意盡其所能地去照顧我這個情緒上的「高需求寶寶」,自己真是很幸福了。

事後我跟H君咭哩瓜啦地說了這段心路歷程,他一副鬆了口氣地樣子說:「沒事了吧!你看你多幸福!」哈哈,是有我跟你吵架,你才幸福吧!


每次小爭執,通常只要讓我氣一個晚上,隔天睡醒,我就好了。週一早上我還是有幫H君作早餐啊,吐司夾果醬,不吐口水的口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