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的假期好長,假期倒數第2天,逛完賣場回到家,就覺得好想吐,洗完澡整個人無力,躺在床上也睡不著。

半夜就起來拉肚子,加上狂吐,啊!我想又中獎了,腸胃炎!!

爸爸媽媽和腸胃炎達人小眼包都遠在板橋,想起曾經腸胃炎而昏倒的經驗很是害怕,H看我這樣,給我穿上他的毛大衣,硬是拉我去掛了急診。

凌晨三點,竹北的街道空無一人,H飛車載我於筆直的路上行駛,只有路燈盡責地亮著,虛弱的我腦中浮現的是一種末日異境的蒼涼氣氛。

到了急診室,H拿了我的健保卡幫我掛號、填資料。

醫生看過之後先給我吃了一包藥,我還是持續地拉肚子,想吐,就被醫生留下來打了止吐針、吊點滴。打在肌肉上的止吐針好痛,眼淚都要飆出來了,H在旁好聲安慰。折騰至此已經四點了,我超想睡,迷迷糊糊睡著了,我說冷,H幫我把棉被拉得好好的,包住我穿上襪子仍冰冷的腳,中途幾次睜開眼睛,就看到H坐在旁邊,看著我,叫我繼續睡。

睡到點滴打完,約莫近六點,醫生說回家休息吧,H去拿藥、結帳,回到病床帶我下床,回家後讓我吃了一包藥,睡去,一小時候叫我起來喝藥水,問我要怎麼煮稀飯。近午H用電子鍋煮了稀飯,我不想吃,他就一匙匙餵我、哄我吃,讓我吃藥,一小時後又叫我起來喝藥水。

這段時間H都沒有睡。

他很謹慎小心地作著,以往我得腸胃炎時,爸媽在我身邊為我作的事。

等我清醒,問他說:「我在醫院睡著的時候,你都在想什麼呢?」H說,應該要記一下24小時叫計程車的電話,不然如果哪天是他生病了,我又不敢開車,一定會手忙腳亂。






我想,H是跟我們家老爹一樣,總想著該怎樣好好照顧家人的男人吧!

那天雖然又吐又拉搞得我快虛脫,不過H一直在旁邊看著我,陪著我。

謝謝你,除了家人以外,作我安全感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