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小眼包來I棟4樓,看到家裡和陽台上的盆栽,說:「姐,你的盆栽都好漂亮喔!」

H在旁邊冷不防地說:「歹勢,那是我的。」

沒錯,我們家的小綠綠們,都是H在精心照顧,連我買的迷迭香,也是在H照顧下繼續茁壯,雖然也有幾盆跟我們無緣,離我們而去,不過大多數都是健康寶寶,在我們家乖乖地成長著。

以下精選幾盆給大家看看。

我跟小眼包在社子花市買的迷迭香。



輕輕撥一下,真的散發出很濃的香氣ㄟ,買這盆是想實現我的香草大餐夢想,有空要弄個「迷迭香雞腿」,陸續還要再買別的香草類植物來充實陣容。

在鶯歌買的柚子、胡椒樹、巴西鐵樹。



這是用大白柚的子種的,一株株排在黑色花器裡很有生氣的樣子,我跟H都喜歡,就帶回家啦!我還在大創買了39元的花布給他墊著。



胡椒樹也很可愛,本來放在電視旁邊,沒想到竟然生了蚜蟲,我一看到差點昏倒,趕快叫H移到陽台隔離治療,H施以洗衣粉水治療,蚜蟲好像不見了。



巴西鐵樹,這盆算是一見鍾情,插在水裡就能活,葉子的形狀正好像是啦啦隊員拿著彩球的樣子,放在玄關當作迎賓的小幫手,鼻子的部分是自己長出來的小綠葉,眼睛和嘴巴是我畫的,貼上去之後感覺更鮮活啦!


聖誕紅



這好像是H買了吊鐘花送的,耶誕節前來到我家,正好為我們憑添一絲耶誕氣氛。吊鐘花是我喜歡的,開了花像是穿著澎裙的小女生,H記得我喜歡這花,買了放在陽台。

薄荷



H大潤發買了臘腸狗花架,我們去新埔找了兩小盆薄荷,放上去臘腸狗就變成雙峰駱駝了。薄荷長得很快,也有清新的味道,是香草大軍的第2號成員。


週末H起床會先去照顧這些小綠綠,澆水、搬出去曬太陽,出差一個禮拜也在浴室裡設置了澆水機關,確保這些小綠綠不會渴死。

我真佩服他照顧這些職務的恆心和毅力(這2項我本人就是很欠缺),還好他有綠手指,才讓我可以享受綠意盎然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