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拜訪過I棟4樓後,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能把你們大家都找來,像以前一樣聚著。


其實你們是我最期待能招待的朋友,不為什麼原因,只因為我們很久以前就常有這樣的家庭聚會,在板橋的家裡,家常的食物,輕鬆的氣氛,不用怕冷場,因為你們本來就是如同我親手足一般的家人。

和往常一樣,在PTT班板上PO文,然後大家就聚在一起,沒來的也不會被遺忘,談笑間總會把每個人近況拿出來update一下。

我喜歡彼此這樣相互牽掛著。

而這天I棟4樓一樣窗明几淨,點了爐火就有飯有茶,還有我盼著你們到來的滿心期待。

今日菜單。



前一晚寫的,H看我在寫,還說「不是有一種會發螢光的黑板嗎?」。咦!是覺得我這樣寫太老土,要給我設備升級,買那種黑板給我的意思嗎?

先作一些準備工作

雞翅膀和小雞腿清洗乾淨,用醬油、米酒醃一小時左右。

燒一鍋滾水,蕃茄底部輕畫十字,丟進滾水裡煮一下,再撈起來去皮切四等份。牛楠條(我用rib finger)切小塊,把多餘油脂部分去掉,一樣放進滾水裡燙去血水,撈起備用。

【番茄蔬菜牛肉湯】



紅蘿蔔、洋蔥、去皮番茄切小塊,LC鍋裡放一點油,先炒洋蔥和紅蘿蔔,再放入番茄塊拌炒一下,蓋上蓋子煮一會。
掀開蓋子一看,已經煮出蔬菜高湯啦!加入牛楠塊和清水,再蓋上蓋子小火燉煮。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煮多久,客人來時打開蓋子加點鹽巴、義大利綜合香料粉調味就可以了。

【可樂雞翅】



LC鍋淺底鍋(還記得她叫Cherry嗎?)準備好,先乾煎雞翅(不必放油,粘鍋也沒關係,待會都會融進醬汁裡),兩面煎至變色,嗆一點醬油,再倒入可樂。

蓋上蓋子後先以小火煮一會,再打開蓋子以稍大的火將醬汁收乾。過程中醬汁會慢慢收乾,巴在雞肉上變得油油亮亮。

【干貝醬炒雙菇】



杏鮑菇和蘑菇切小塊,加一點油炒熟,以醬油和干貝醬調味,起鍋前拌一點蔥末。

【鮮蚵豆豉豆腐】



豆腐切小丁,先煎炒一下,加入醬油和豆豉調味,悶煮一下,最後再加入洗乾淨的蚵仔,起鍋前勾點薄芡,灑上蔥花。

【清炒金針花】



前晚去Jason超市買菜時,看到新鮮金針花很是漂亮,正好特價中,馬上拿了2盒。

我喜歡它爽脆清甜的口感,用一點豬肉片清炒就很對味,不要炒太久才好吃喔!

怕小電子鍋的飯量不夠,H上午還出門去買了「十一街」的水餃,當天現包的餃子未經冷凍,水滾煮至餃子膨脹浮起就可以了,不必加多次冷水去滾它,簡簡單單就有”爆漿”餃子上桌囉!






SS最先到,有參與到可樂雞翅的製作過程,排盤就是SS負責的。小岳、馨、欣怡隨後抵達,吃飽後hsu和若瑜帶著小帥現身,四個多月的小帥有很好聽的名字,但是因為他突然ㄅㄨ我一聲,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叫他小ㄅㄨ。

小ㄅㄨ跟hsu很像,眼睛圓圓地直盯著人看,可愛極了。

阿伻和宗桓另外有事,最後到達,只剩菜尾可吃了,還好多買了水餃,希望他們有吃飽啊!

午後大家就在客廳聊天,H泡了有甜甜果香的「東方美人茶」,搭配SS帶來的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和起士條。

其實覺得最幸福的應該是我,在我精心布置的小窩,好吃好喝的一樣沒少,相識17年的好友陪在我身邊,跟往常一樣,我只要負責笑就好了。

真的好謝謝大家能過來,給我一個好豐富熱鬧的下午。但也許是落差太大了,隔天週日午後我就一直懶洋洋地鬧沒勁,我跟H說:「差太多了,好寂寞喔!」晚上我竟然哭了…….

而最應該謝謝的,也許是H君,他總是支持我想在家裡招待客人的想法,聽我叨唸菜單,帶著我東市買牛肉、西市買大蔥的,當天又忙著煮水餃、泡茶,客人離開後幫我收拾擦地板,隔天還要在夜裡開車帶我去新竹市買雞排,安撫我想家想朋友的心情。

那想哭的情緒在吃了雞排後就被罪惡感給取代,再度開心起來。


期待下一次,大家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