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媽媽打電話回來說不回家煮晚餐了,叫我自己張羅吃的,為了完成炒年糕的實驗,我穿著村姑裝,拿著我的買菜包,騎著小VINO到黃昏市場去。

我打算先在黃昏市場買高麗菜和紅蘿蔔,再到超市去買雞肉絲和年糕,在黃昏市場騎著ㄅㄨ ㄅㄨ緩慢移動了50公尺,看到「一顆20元」的高麗菜,於是停下機車跟老闆買了一棵高麗菜。

正當我重新跨上機車時,離我一公尺的地方有一個阿伯喊著「一包10元」在買豆腐,我認得這個老闆,因為曾經跟著媽媽向這位老闆買過熱騰騰的豆腐,回家抹上鹽巴就是一道原味的美食。

我一邊回憶著豆腐的美味,不小心卻跟老闆四目交接了,而我的右手又正好插入口袋準備拿出機車鑰匙,說時遲那時快,豆腐阿伯已經把一包豆腐掛在我的機車手把上了,「ㄟㄟ......我沒有要買啦!」雖然我心裡這麼想,但是要我扯下口罩說我沒有要買,我又說不出口,誰叫我做了讓他誤以為我在掏錢的假動作,我只好乖乖掏出10塊銅板給老闆,還跟他說了謝謝。

回家跟大妹說了我的遭遇,大妹看了我一眼,哈哈大笑,然後說︰「真蠢!!」
(我可以預料這件蠢事會在小妹回家跟弟弟回家時再被重複說個兩次…)

因為炒了年糕而沒有料理的豆腐被我擺進了冰箱,媽媽回家以後我跟她說了豆腐事件,叫她要記得把豆腐拿出來煮,媽媽說:「哈!那個老闆本來就很會做生意啊!」

其實兩塊豆腐只賣10元很便宜啊,而且我幫助老闆早早賣完,他就可以早點回家休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