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從女生廁所窗戶向外看,竟然看不見彎歐萬了……

我的心情也像蒙了一層灰一樣地開朗不起來,很想出去喘口氣,總覺得繼續待在這個屋簷下面對案卷,整個人大概就會熄火了,也顧不得還飄著細雨,中午就背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出去散散心。

我沿著開封街一直走,走到西門町去,中午的西門町不是太熱鬧,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喜歡這個地方夾在老舊與新潮之間的衝突感;可以看見很時髦的健身中心和飾品店,也有古早味的小吃店和理容院;可以看見一年年跟隨流行變換陳設與商品的店家,也有數十年如一日不變的行號;這裡有很多柱著手杖眼光渙散的老人,坐在路邊,抽著煙,等著時間過去,而他們看著的,是精心打扮唯恐別人看不見自己的年輕人,有的在打工發傳單,有的挽著情人的手,有的嘻嘻哈哈地,但都散發著青春無敵的氣味,混著老人沉悶的氣味,讓這個略為過氣的商圈充斥著矛盾卻不衝突的氣氛,雖老卻又充滿再起的新希望。

我走到賽門去吃了一碗甜不辣當午餐,很好吃喔!想著要記得叫HUGO來鑑定看看,他對甜不辣的要求很嚴格。

喝了一碗熱湯後身體暖了起來,踏出店門外天氣也慢慢轉好,久違的太陽也露臉了;覺得沉悶的心情好了一些,隨著身體移動讓心靈也跟著活動起來,經過刺青小巷時突然領悟到,無論身在哪一個城市、無論跟誰手牽手、無論生活裡有沒有棘手的工作或新鮮的刺激,自己起伏明顯的情緒是無法逃避的問題;如果一定是這樣子,我可不可以學著好好跟我生命內在的波動共處,擺蕩的時候就擺蕩,平靜的時候就平靜,不要刻意安撫或急著恢復正常……

踅到遠東時已經忘記上午的煩悶,進去小逛一下想買一件尾牙後續攤的短裙,尾牙時間是20號,但法官夫人和總經理夫人近來每天都各自進行武器競賽,買馬歇的買馬歇,買短裙的買短裙,還不忘「一天一mail」的逼著我要露乳溝,就算是要演「慾望城市」,我也是演夏綠蒂的好不好,她們是要把我嚇死嗎?

在遠東一無所獲有點失望,不過慢慢走回辦公室時心情好多了,回來時在msn上收到小小的稱讚;去12樓跟同事分享一下碩士畢業照,溫馨的笑臉讓我蹦蹦跳跳地回到自己的位子,雖然下午新收到一件比三本百科全書還厚的訴願案,但看起來似乎比較沒那麼討厭了……

有時候很成熟,有時候很天真;有時候很複雜,有時候很簡單;有時候心情不好,但也很容易就開心,也許不是百分之百完美的個性,可是裡頭擁有剛剛好夠用的溫暖,還是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