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早上七點半出門,很多人都還睡著吧,自己卻精神奕奕地走在路上,感覺不錯。

晃到麥當勞買了不加美乃滋的火腿蛋堡,店員的slow motion讓我有點抓狂,算了,悠閒的週末不適合太心急的……

我想大家一定會遲到的,果然……八點一到江翠國中門口一隻小貓都沒有,我走進去母校,看一下科展得獎的數學研究作品,指導老師是以前的電腦老師,想想我還曾經跟他起過一個小衝突,對他沒啥好印象……中庭裡有些人在運動,我望向埋著小蝙蝠的那個角落,那些留在學校裡念書的夜晚感覺只是昨夜,但卻已超過10年了呢!

坐上旺的車之前還遇見地理老師,地理老師跟以前一樣的身材和笑容,騎著腳踏車笑盈盈地跟我打招呼,隔了一會hsu和若瑜伉儷也到了,一路先往新莊接MULDER,再往林口接阿宛;HUGO和方容這一車去中壢接蛋,蛋說HUGO開山路都不減速,方容卻在前座睡覺,我心想方容真大膽,果真適合當HUGO的女朋友,蛋說因為不睡醒著坐HUGO的車會嚇死……哈哈哈……



草莓園的看門狗,相當可愛,一點威嚇的效果都沒有。

草莓園是MULDER親戚家開的,和氣的老闆和老闆娘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會幫忙爸媽理理紙箱和籃子,但卻害羞地一直躲著HUGO的鏡頭。

第一次採草莓是在小時候一個寒冷且下著雨的年節假期,從南投外婆家北上時,老爹突然說要去採草莓,在還沒到的路上我們幾個小孩子就興奮到不行,以為可以大吃草莓了,也顧不得下過雨後的滿地泥濘,換上雨鞋穿著新衣服就下田去採了,最後當然是搞的一身狼狽;我記得只採了一小箱,媽媽在省道上某個加油站裡就著一個紅白塑膠袋將草莓仔細地洗了洗,一人分了好幾顆開開心心地吃了起來,老實說我並不記得草莓的滋味是甜是酸,卻一直記得老爹比手畫腳地指揮我們哪裡有草莓,還有媽媽在好冷的天裡彎著腰在水龍頭下清洗草莓的樣子,我想那是爸媽對我們無比珍貴的寵愛。

而第二次採草莓就是在禮拜天這樣請朗的天空下,彎下身仔細地尋找一顆顆鮮紅欲滴的草莓,在走過半個草莓園後我就流汗了,重複著蹲下和起身的姿勢讓我不時有暈眩的感覺,真的暈極時我就站著,閉上眼睛,一邊感受著太陽的熱力,一邊聽著旁邊小孩子嘻鬧的笑聲,張開眼睛就看到我的朋友們好認真地在尋找草莓,看著HUGO舉著相機東拍西拍,聽見旺和MULDER又在耍寶,這樣平凡的相處總讓我有一種心安的踏實感。

從13歲認識到現在,已經不記得聽這些男生說過多少心事,數不清他們讓我不計形象地大笑了幾次,更別說有過多少次一起出遊的快樂回憶;而更美妙的,是透過他們,認識了他們的如花美眷,看他們手牽著手,看他們逗嘴打鬧,總忍不住愛屋及烏地也接納了這些可愛的女孩子,慢慢地擴大了我們這個小圈圈,我有時會在心裡想著,真謝謝這些可愛的女生,讓我的好朋友們都有幸福的愛情,也不禁打從心裡欽佩起這些男生,慧眼獨具地尋到了我也相當欣賞的好女孩們。

採完草莓之後到汶水老街逛了一下,滿街都是賣草莓香腸的小攤販,MULDER請我吃了「草莓花枝香腸」,滿好吃的,不過沒啥草莓味;一點左右到「鄉村客棧」吃水果大餐,有草莓燒肉、洋梨洋肉、菠蘿鮮魚、柿子湯、炒三蘇、苦盡甘來……大家圍圓桌吃飯,嘻嘻哈哈地很是熱鬧。回程時旺開錯交流道,南下到三義才又折返,不過瑕不掩瑜啦,在南下的路上還見到一小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呢!

謝謝MULDER的精心安排,辛苦的旺開了一天的車,還有所有好朋友的陪伴,讓我度過充滿草莓酸甜香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