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高中時期去錄過「超級星期天」之後,睽違十年後獻出我的電視錄影第二彈。

成員有我、大小眼包各一、還有大眼包的友人小羅。

電視台人員說的集合時間是8點,我跟大小眼包約在捷運昆揚站集合,七點出頭抵達時,大小眼包已經在頂呱呱嗑起晚餐來,因為還要從昆揚搭計程車到內湖的關係,這段晚餐吃的真是急迫,小眼包還被迫表演生吞呱呱包的絕技,狼吞虎嚥後跳上計程車,約莫七點半到達公視電視台。

大廳已經有一小群歌迷在等待啦,小羅不一會兒也現身,此時大廳裡都是穿著紅色衣服的歌迷。

因為錄的是公視除夕夜的特別節目,所以工作人員要求大家穿紅色衣服才能進場,一大群人都穿紅色衣服的樣子有點好笑,我跟小眼包坐在椅子上發呆,大眼包則是很high地跑去跟上次排紅包場認識的同好哈啦,等到八點仍然沒有要進場的跡象,我跟小眼包都要z著了……ZZZ…..

突然一陣騷動,原來是蘇打綠的成員們來了,歌迷們衝到門口想一賭偶像風采,我和小眼包仍然粘在椅子上,想說:「等一下不就看得很清楚了嗎?何必急於一時勒?」(完全是很不投入的歌迷…..)大眼包則是意思意思地湊上前去,喜滋滋地跑回來說:「我看到青峰了。」算是比較投入的歌迷……哈….

大家以為八點就能進場嗎?錯了,因為蘇打綠還要彩排的關係,我們等到九點五十分才進場就定位,在這漫長的等候時間裡,我不只一次浮現:「大家都穿紅衣服好蠢喔」的念頭,我們四個並且已經開始幻想,該不會進場只叫我們錄幾個拍手場面就叫我們回家吧,我還想說:「搞這麼晩,該不會要錄到凌晨兩三點吧?」(事後證明我誤會了)小眼包則已經露出恍神的神色,需要靠大眼包給他激勵。

大眼包:「妹,你是在不耐煩了嗎?」
小眼包:「沒有啊!可是等好久喔!」
大眼包:「妹,你想想看,上次我們等了七個小時,沒拿到票….」
小眼包:「對,這次是前50號ㄟ,好開心….」(邊說還邊拿著號碼牌裝可愛,完全是很容易被激勵的好咖。)
小羅:「你們姊妹好像喔….都好蠢又易high….」

坐定後有工作人員發螢光棒,先錄了幾次鼓掌、歡呼和大喊新年快樂的畫面,接著小威、阿龔、家凱、阿福一起現身,馨儀隨後上台,青峰則冷不妨地從觀眾席側邊出現,拿著麥克風,穿過觀眾走上舞台,也是穿的像一個大紅包。

突然明白大眼包說青峰像小王子的意思,他個子真的很嬌小,但是臉就是很可愛。

上台就唱了小情歌、星星堆滿天,現場聽很讚呢,是有實力的樂團喔!除了唱歌很有力量的主唱青峰以外,其他團員也很認真地彈著樂器,看起來是開心投入的樣子,現場也看到阿龔「夾琴」的絕技。接著是主持人黃韻玲和楊培安上台訪問,黃韻玲問到說,對於成名之後的變化、別人的眼光,還適應嗎?

青峰歪著頭說:「不太適應ㄟ,不過我們也沒打算適應ㄟ!」

很率性可愛的回答,我很喜歡。

接著又唱了無與倫比的美麗、四季(陳珊妮)、相信等三首歌,正當意猶未盡時就收工啦,歌迷當然是大喊「安可」,於是青峰又唱了花茶(半首)和四季狂想,我最期待的阿龔也出來大跳阿龔式舞蹈,看似毫無章法的亂舞卻是節奏感十足,那種用力的程度會讓你從心裡開心起來,很想跟著他大跳特跳。

不過為時四十分鐘的錄影加上十分鐘的安可很快就結束了,我們帶著滿滿的開心走出攝影棚,在回程的路上七嘴八舌地分享著剛剛的表演,不小心三姊妹都比老爹晩到家了,媽媽說nomo整晚伊伊嗚嗚地在吵,大概是在問姐姐們是跑去哪裡野了吧。大姐可以第一個洗澡,YA~~~



對於我這種隱性歌迷來說,親臨現場尖叫不是我的風格,不過這偶爾的現場觀賞經驗倒是很有助high的效果,是下班之後的小小放鬆和大大的氣氛轉換,讓我興奮地跟大眼包說:「以後有她們的演唱會,不用問我直接幫我買票吧!」

之後,MP3裡應該好一陣子會繼續放著蘇打綠吧!一邊聽一邊回味三姊妹今晚開心大笑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