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詞:姚謙 曲:黃國倫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這首歌是王菲在還被叫做王靖雯的時候唱的。

在PTT班板上看見旺因為阿宛的歸鄉發表的一篇真情小告白,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這首歌,從短短文字中看見旺的思念,是能直接說出來的很純情的思念,感覺很好。

思念,真的是一種很玄的東西,見不到面說不上話時,只好把過往的記憶拿出來溫習,這才發現我們製造過的美好太少,於是把爭吵和誤會也拿出來思念,因為那裡頭也有真實存在的自己和對方。

有些思念,可以大聲地說出來,跟對方說,跟陪在旁邊的人說。

但有些思念,只能放在心裡,不好跟對方說:「我好想念你喔!」不能說、不敢說、不好說、說不得,因為一句思念不只傳達著如絲如縷的細細深情,也傳達著如影隨形無聲無息的自己的寂寞,自己明白那很沉重,也明白對方大概無法承載這樣的重量,無暇真心拿愛與我回應,所以不對任何人說,只要靜靜的、默默的思念就好。

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你,只是現在我沒辦法放逐自己於天際,沒辦法為你而忘記我姓名,我只能偶爾想起你,然後偷偷決定,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跟你多製造一些美好和牽絆。

以思念為名的心緒,現在無法告訴你,也許我在等著我們都想清楚又立場一致的那一天,也或許我並沒在等待你,只是在等心動的感覺慢慢地淡忘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