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某天,接到一通神秘的來電,她說:「這個禮拜六,台中美術館門口集合!」原本的清境農場餞行之旅雖然縮水為台中市區City Tour,但為了我的姊妹們,怎能因為沒有高規格禮遇就不出席呢?於是週六下午,我人就到台中了。

週六晚上難得姊妹相聚,約了去錢櫃唱歌,由果子狸代表獻唱「孤單北半球」為我餞行,但我明明也在北半球啊,果子狸叫我假裝一下是去了南半球。

唱完歌由地主阿燈帶我們到五權西四街的一家PUB,這也是我們姊妹第一次一起去PUB,還在門口猶豫了半天才進去,因為我們四個除了狐狸以外穿著打扮都太像村姑了,偏偏狐狸使用了一條紅色領巾,很像拉不拉多的打扮,店門口有一個大大的標示牌寫著「外食與狗不准進入」,阿燈就說:「狐狸,妳不能進去了。」推門進去時其他客人的注目禮把我們好好打量了一番。

點了調酒聽台上歌手表演,聽了一首歌之後阿燈就說「什麼時候要換下一組人馬?」老實說表演的並不是很好,讓我懷念起京華城樓上「女郎俱樂部」唱的好又長的漂亮的辣妹。姊妹們再次舉杯為我餞行,果子狸還說把身上搖頭丸拿出來吧……如果這時有警察衝進來臨檢,臨檢到我們這桌可能臉都綠了吧!

晚上的重頭戲是看阿燈特地下標的恐怖片「腥風怒吼」,看完以後又為了分配床位喧鬧了一陣,最後決定四個一起睡床上,睡橫的。果子狸說這樣我的腳「痛」出去最少,實在是太侮辱人的人身攻擊了。

這樣其實不好睡的,再加上剛剛「腥風怒吼」Candyman的陰影,我們都不敢把腳伸出去,又胡鬧了好一陣子之後卻也漸漸睡著了。早上被貓咪「咕咕」的撒嬌聲和抓門聲吵醒,睜開眼睛看到我們四個的睡相有種說不出的滑稽感。

我們四個起床又吵吵鬧鬧地梳妝打扮後已十一點多,乘著小銀嚕出門覓食去,在車上想出八百種餐廳,卻又被否決了八百次,最後還是選擇了阿燈一開始就說的港式飲茶(這好像是我們常做的事)。

XO醬炒蘿蔔糕。


把蘿蔔糕跟韭菜花還有XO醬一起炒,很香,不過份量有點少,意猶未盡。

海鮮豆腐煲


海鮮料很多,蛋豆腐很嫩,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鮮蝦腐皮捲


因為我是主角,被恩准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個,哈!超好吃。

黃金蛋扒時蔬


這是把蛋、皮蛋、鹹蛋黃跟菠菜一起炒,上面一顆顆的是炸過的大蒜,口感鬆軟,沒有大蒜原本的辛辣感,滿特別的,也好吃。

小籠湯包


就是很正常的小籠湯包的樣子。

鮮蝦腸粉


我不是很愛腸粉類的東西,總覺得沒什麼味道,不過這家的腸粉用的蝦子超大一隻,大得有點嚇人啊!

吃完飯阿燈送我們去搭車,在「離別的中港路」上各自搭上往台北、台南、高雄的車子,如阿燈所說的「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台中。雖然說是為我餞行,但我絲毫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距離真正遠行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吧!因為尚未至眼前,所以還興不起離別的想法,於是仍然是嘻嘻哈哈吵吵鬧鬧地沒個正經。

回到台北以後才覺得心裡空空的,但我知道不是因為要遠行,而是因為剛剛的相聚又分別……


皇阿瑪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8號
電話:04-2319-3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