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家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前一天剛去宜蘭一日遊的老媽說買個蛋糕回來和奶奶一起慶祝就好。不過我現在不愛外面賣的蛋糕了,決定自己作一個給媽媽。



這個蛋糕是紅豆戚風,本來想作媽媽愛吃的芋泥口味,可是賴媽媽把我的芋頭拿去煮芋頭稀飯用掉了,只好改做水果布丁口味,夾層分別是統一布丁和鮮奶油水蜜桃,布丁底部的焦糖被我拿來當成眼睛了,擺上一片水蜜桃就是笑臉囉!



大眼包看到我的作品時說:「姐,你是試圖想要做一個笑臉嗎?」
我說:「對啊!看得出來嗎?怎麼樣?還不錯吧!」
小眼包:「嗯,還滿有喜感的!!」
我:「…………」


鮮奶油一樣是難以抹得非常平整,所以完全看得出是本人手工製作,不過做好時我也是有在想,賴媽媽把我生得這麼聰明伶俐美麗大方,怎麼就沒生點美術天分給我勒?

賴媽媽看到蛋糕時竟然也”撲哧”了……嗚嗚……

沒關係啦,我做的只要能讓妳開心地笑就好了……^_^



親愛的老媽,謝謝妳把我養成妳一個能讓妳放心驕傲的女兒,妳還真不是一個普通厲害的天才媽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