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五臨時被指派去支援四科,到台中出差兩天。本來是要跟同事一起住飯店的,但最後還是改投宿在附早餐但不開發票的「阿燈民宿」。

週四結束公事後與阿燈在地檢署會合,心裡牽掛著事情的阿燈無意識地一路往新光三越開去,在OSIM專櫃逗留許久,她對「窈窕美帶子」很感興趣,我則是對「iSqueez美腿魔法師」心動不已,最後卻是停留在ㄧ台果汁機前,這台果汁機可以把生黃豆打成熱豆漿,可以直接打未削皮的鳳梨、整顆檸檬、相當神奇,後來就被阿燈抱了一台回家。

買完果汁機後阿燈終於想到我了。
阿燈:「獅妹,妳想吃什麼?」
我:「我想吃炸蝦還有生魚片。」
阿燈:「你要吃炸蝦與生魚片之流嗎?」(之流??好擬人的說法喔!)

經過阿燈ㄧ再確認之後銀嚕帶著我們來到位於五權西三街的「大和屋」,是一間高檔的日式料理店,當晚停車場客滿,有一位阿伯要我們停在椰子樹下,阿燈問阿伯說要是銀嚕被椰子打到怎麼辦?於是好心阿伯竟然讓我們把車停在店門口。但是阿燈後來對這位好心阿伯做了ㄧ件殘忍的事,待會再說。

散壽司


MENU上拍的很美,我便作主要點一份來嚐嚐。看起來是賞心悅目,但吃起來還好,裡頭竟然有一片醉雞,不過阿燈說味道很怪。

綜合生魚片


這完全是因為我莫名奇妙地想吃生魚片而點的。魚片挺新鮮的,切很大塊很豪邁,但其中一種筋有點明顯,芥末好像假的,只有綠,一點都不嗆。

炸蝦天婦羅


多年前在上闔屋被大量炸蝦嚇到,我跟阿燈發誓一年內不再吃炸蝦,因為時移事往,解禁了,而且當天不知道哪根筋被蝦神附身,超想吃炸蝦。這炸蝦很好吃,蝦子還滿大隻的,茄子和青椒都好吃,蕃薯被阿燈搶去,芋頭又是堅若磐石的品種,炸了也不鬆軟,可是阿燈不許我呸出來,只好含淚吞下。

和風沙拉


這是阿燈作主要點的,料很豐富,和風醬汁也很剛好不太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點的東西同質性實在太高,鬼迷心竅亂點的結果就是吃得很生冷,只有炸蝦是熱食,吃到後來我跟阿燈一直盯著鄰桌的火鍋湯垂涎,阿燈還冺滅人性地要我去跟隔桌老爺賒一碗熱湯,最後還失去理智地把錯推到幫我們點菜的「內將」身上,都怪她沒有好好幫我介紹……明明就是我自己愛亂點還超會牽拖。

吃完飯時阿燈就說:「獅妹,我現在一肚子生冷,完全沒有溫暖和幸福的感覺。」這句話完全就是我們用完餐的心情寫照,不過用餐過程我們還是瘋癲地笑到肚子痛就是了。

剛剛的老伯在我們步出店門時親切地問我們吃飽沒,還問我們母親節有沒有要去哪裡吃飯,阿燈竟說:「不知呢,不過不會來這了啦!」老伯一臉驚訝問說:「是按怎勒?」阿燈說:「因為不好吃呢!」然後就開著銀嚕走了,留下錯愕的老伯。

說不定老伯是微服出巡的老闆ㄟ……

吃完飯去亞藝影音租了「玩火」,這是每次投宿「阿燈民宿」的包套行程之ㄧ,招牌貓咕咕和咪基依舊可愛,隔天ㄧ早咕咕在房門外喵喵叫個不停,放她進來就大方地睡在我的枕頭上,棉被又被阿燈捲走。

我可以投訴「阿燈民宿」服務品質不佳嗎?




大和屋日本懷石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57號
電話:04-23726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