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總部是七月二十五號那天去的。

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位在第一大道和五十一街交會處,當初建造時土地是由洛克斐勒家族所提供,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並不屬於美國的領土,裡面還有自己的郵局。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貼的是UN自己發行的郵票,蓋的也是UN的郵戳。


門口的這個塑像引起我的注意,明信片上說這是「Gift from the Government of Luxembourg」,槍管打了個結,是希望槍永遠不要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吧!

經過安檢之後進到一樓,有不少人排起隊,等著要參加導覽行程,一個人大約十幾塊美金吧,除了英文以外也有其他語言的導覽,不過要事先預約。老實說我對導覽沒啥興趣,自己一個人也不挺來勁,就直接往地下一樓的聯合國郵局走去。

對於這個我們一直進不來的地方,其實我並不太了解,也沒啥想要了解的熱情。在郵局寫了明信片寄出去,一張寄給朋友,一張寄給自己,也純粹是想紀錄一下這個下午做的事而已。

在紀念品部亂逛,看見這個



挺可愛的吧!紀念品部裡有賣一些各國的裝飾品或工藝品,這個應該就是日本國的最佳代表吧!

我去的當天,郵局和紀念品部裡幾乎被中國人霸佔,連播放的音樂都是鄧麗君的歌聲。我發現中國人似乎很喜歡團體行動,但是不太懂得團體行動該有的禮貌。大夥兒在郵局裡大聲嚷嚷,聽懂中文的人都知道她要寄明信片回北京了,紀念品部裡也是吵吵鬧鬧的,旁若無人地拉大嗓門和同伴說話。

這麼吵,跟鄧麗君輕輕柔柔的歌聲好不搭調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