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亦雯從MSN上丟訊息,問我要不要去電子情書裡的那家咖啡店,也跟要離開紐約的百威碰個面,彌補一下那天沒有一起去「Blue Note」的遺憾。

記了地址抓了包包就出門去,搭著地鐵到八十六街下車,再往回走到八十三街,當我循著門牌號碼尋找時,一抬眼就見到似曾相識的店面在對街的陽光裡靜靜地等著我呢!


百威是最早到的,跟他閒談幾句後亦雯夫妻也到了,入座以後各自點了咖啡和食物,我點的是「Latte Macchiato」加蘋果派,後來店員來說沒有蘋果派啦,我就換了「Irish Cream Cheesecake」,蛋糕還不錯啦,但咖啡我就覺得很普通了。不過店裡的生意很好,在我們進來以後又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客人,讓本來就不太大的店面顯得熱鬧滾滾,以致於我們交談也必須放大音量並拉長耳朵。

當然不可免的要回想一下電影「電子情書」裡的情節,討論一下梅格萊恩坐在哪張桌子那個角度,不安焦急地等待著湯姆漢克的出現。店裡最棒的應該是面對街道的落地窗,午後的陽光透過透明玻璃灑進店裡,晶晶亮亮地讓人都精神起來。也像店家的網站上說的 ”With our unique European design and open air atmosphere by floor-to-ceiling French windows, Cafe Lalo is the place to see and to be seen.”啊,現在回想那天真是穿得太遜了……呵呵……

在異鄉能和熟悉的朋友碰面真的很棒,大家開開心心地聊著這段時間在紐約的各項經歷,在百威的朋友加入之後本會的同仁人數仍然佔了二分之一強,儼然就是在美分會了呢!

在店裡享用完餐點之後,在亦雯先生的帶領下我們去了一趟哥倫比亞大學,第一目標是紀念品店啦,不過任何簡單的東西在印上哥大字樣後身價就連三番,果然是好野人念的學校啊!

結束紀念品店巡禮後往哥大校園走去,這裡我曾在佳華姊姊帶領下來過一次,也是在壯觀的圖書館前留下到此一遊照,這次則是在亦雯先生帶領下又參觀了法學院,嗚嗚,為何不論到那裡,法學院的硬體設施總是那樣遜呢??哥大的法學院也只是一棟很不起眼的建築,門前有一個怪物的雕像,怪物的來歷我們還搞不清楚,已經請亦雯先生調查清楚後告訴我了。

咖啡店和哥大所在地都是屬於紐約市的上西區,曼哈頓島上每一個分區給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嗯…比較高級吧……雖然住不起這一區,雖然住不起這一區,不過有空的時候在這裡晃晃感覺也很不錯,Amsterdan大道上有幾家很不錯的Brunch,也許哪天奢侈一點犒賞自己去光顧一下,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