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Patrick還有她的女朋友Amber約在Flushing碰面。

Patrick是P學長的學弟,雖然遠在Buffalo唸書,但是爲了甜美可人的女朋友Amber,七月開始大概每個月都要跑來紐約一次,也因為這樣,我才有跟他們倆個見面吃飯的機會。

今天約在素有「小台北」之稱的Flushing碰面,不過這裡也有不少的日本商店和韓國商店,想到在紐約還沒吃過韓式料理呢,就選了一家豆腐鍋店進去嚐鮮。照例有很多小菜,紅通通的但都不挺辣,很對我的味;白飯是盛在石鍋裡上桌的,還灑了綠豌豆,由服務生幫你分裝到小碗裡,剩下的飯形成了鍋巴,加上湯汁之後變成鍋巴湯。Patrick說這是韓國傳統平民式的吃法,不浪費食物又可增加飽足感,不過湯汁不夠燙也沒啥味道,有點像是米香泡飯,我們都是體驗一下沒吃完。

這是我點的「什錦豆腐鍋」。


裡頭有牛肉、蝦、蛤蜊和大量的豆腐,趁湯汁還滾時打進一顆生雞蛋,Mild的辣度吃起來一點都不辣,淡淡的辣椒味更有促進食慾的功用,熱呼呼的湯汁正適合有點小感冒的我(沒錯,我這個遜咖又在炎炎夏日感冒了,這兩天像在灌蟋蟀一樣猛灌水)。

Patrick和Amber都是親切又友善的朋友,巧的是Amber現在的住處離我很近,地鐵只要一站就到了,吃完飯之後Patrick去剪頭髮,我和Amber到一家店裡小坐,Amber點了挫冰,就像台灣的挫冰可以選四種配料,頓時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我則點了到這邊的第一杯珍珠奶茶。


這杯兩塊七毛五,算是挺便宜的啦,Patrick說珍珠奶茶在美國的價差很大,很多城市都要三、四塊美金,在LA則只要99 cent(請駐LA代表吳小岳試喝一下味道如何)。味道就跟台灣一樣,是用奶精和芋頭香料調成的,不過調配的很濃,珍珠也挺Q,偶爾喝一次還不錯。

邊聊才發現Amber是台大經濟系的學妹,不過小了我四屆,唯一修過的法學院課程是商標法,正好是我的指導教授蔡明誠老師開的課;也聊起法學院女生宿舍的福利社,有不少共同的回憶呢!

他們也告訴我不少這區好吃的店家,有台式排骨飯、牛肉麵、甚至還有阿宗麵線呢,的確就像身處台北一樣,難怪一直在Buffalo唸書的Patrick會一直說「紐約真好」了。

今晚就在涼爽的天氣和溫馨的友情中度過,感謝Patrick的招待,下次來紐約時務必讓我請你們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