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汁拌飯很讚喔)
材料:牛肉片、洋蔥、紅蘿蔔、蒜頭、蔥段、工研日式醬油露
作法:
1、蒜頭切片,洋蔥、紅蘿蔔、蔥切成絲,牛肉片切成一口大小。
2、蔬菜類先下鍋,炒至洋蔥有一點軟化,可以加一點點水。
3、放入牛肉片炒至變色,加適量的醬油露和等比例的水,煮到高興就可以了。


最近好想吃壽喜燒,可是在超市沒有看到片好的牛肉片,一大塊牛肉也很讚,但是以我的刀法是不可能片出薄片的,今天去中國城的花旗銀行變更地址,今天竟然跟我說還需要台灣的地址證明,大老遠的跑來不甘心一事無成,跑去「德昌」本想買蔥油餅,正巧看到店裡有片好的牛肉片,而且油花很漂亮,就買了。回程時又買了洋蔥和日式醬油露。

這樣煮起來的材料和作法都挺簡單,美國牛肉還真是便宜好吃,醬油露的味道也剛好不需要再加別的調味料,正好適合我這種一個人吃的簡單作法,我想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今後的飯桌吧!


arrow
arrow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