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Plaza,摩天大樓的高度擋住炙人的陽光,在金融特區中營造出一方令人感動的藝文空間,初映入眼簾的小舞台與周圍來往的筆挺西裝和名牌包包相比有點遜色,但坐定欣賞了,才明白,這些「心靈華爾街」的操盤手讓欣賞者的心靈滿滿地都是感動,豐足地像個富人。

這是Downtown Dance Festival第二十五週年的戶外表演活動,錯過開場的我仍然欣賞到四個舞團的精彩表演。初上場的是New Generation Dance 的男女雙人舞,男舞者的純白舞衣和女舞者的薄紗裙擺就很賞心悅目,而那隨著音樂的跳動、那眼神、那肢體,真是「勾」得不得了,在在要挑動觀賞者的情慾(我覺得男女舞者那梳理的異常整齊的頭髮和澎派的情感真是明顯的對比)。

接著上場的是CompanyBattery Dance Company愉快的舞蹈「Notebooks」,動作裡融合了迪斯可和原住民的團體舞蹈,舞者流暢地隨著愉悅的樂音伸展身體,輕盈地跳躍著,臉上歡欣的表情會讓觀賞者不自覺地也笑起來,想隨著他們一起轉圈跳舞。看他們那樣跳舞,心裡好生羨慕,羨慕他們能將身體揮灑地那麼從容、美麗而自在,能用舞蹈來傳達自己的感情,那樣的天賦真美好。

第三隻舞由Vissi Dance Company擔綱演出,表達的是比較沈重悲傷的感情,我覺得在這種表演環境下要營造悲傷氣氛有些困難,因為太近了,也沒有搭配幽微的燈光,很抗拒地就會認為舞者的情緒是假裝的,哈哈。

最後一個表演讓我驚呼連連,頻頻抓著亦雯的手說「太讚了!太讚了!」偏偏是個節目單上沒有介紹的舞團,只聽見主持人說了一個法文名字,上台的是一位穿著寬鬆白衣白褲的男舞者,和一個同事白色裝扮的日本女生,兩人一上台便開始打起拍子,跳起踢踏舞,雙腳俐落舞著時手也沒閒著,或拍手或拍打身體地製造出節奏明顯的響聲,突然男舞者開口唱起歌來,那歌聲那樣悠揚實在,可又透露著自由隨性的快樂,女舞者也低聲和著(可惜麥克風收不太到女舞者的聲音)。中間加入另一位女舞者,三人就在台上以自己為樂器又唱又跳又拍的展現一場淋漓盡致的演出,除了踢踏舞鞋的聲音,你可以感覺到他們跳動的力量,讓你心裡會起一種奇妙的共鳴,因為你的心會因為這些聲響和動作而跟著震動起來。那一刻我確實地感受到舞蹈那種將人心裡填得滿滿的力量,沒有曲線畢露的華美裝扮,也沒有任何的配樂,但我反而會因為那樣的力量而歡欣雀躍,會有「啊!能在這裡真好」的奇妙的、幸福的感受。

我和亦雯都覺得,這舞者必定是一個瘋狂的天才,因為距離近到你可以接觸他的眼神,你就會明白單單天才不足以給人那樣的震撼力,一定要有一點點瘋狂,你才能接受原來真有人可以那麼樣地撼動另外一個人。


跟Angie提起今日看的這場表演,提到天才,她說,紐約太多天才了。

喔!是啊!天才都到紐約來尋找讓自己發光的機會,天才們也因為知道這裡人才濟濟,所以只能更努力、更謙虛,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像我這樣的平凡人,不花一毛錢就見識到天才們閃耀的光芒。


感謝這些有著美好天賦的天才,讓我的夏日紐約這麼精彩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