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上午學長定了週五晚上洋基對紅襪的球票,這場預定是由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不妙的是這天雨下的更大,到了傍晚都沒有要停止的跡象,我帶著不安的預感和濕到膝蓋的褲管到了球場,等了一會後果然被告知因雨延賽了,要我星期日下午一點再來。

打電話告訴學長這個壞消息,他馬上說:「你可能又看不到王建民了!!」Oh~~My God,瞬間真是沮喪到極點,只好又濕又冷地先搭地鐵回亦雯家,步行的途中實在太沮喪,還打電話跟Mike小小地訴苦了一下。

回到亦雯家時她正在煮晚餐,今天的菜色有洋蔥炒蛋、綠色花椰菜炒培根、昨晚的牛肉貢丸煮蕃茄,還有讓整間屋子從裡面香到樓梯間的麻油雞湯,幫著亦雯洗洗收收,家常菜的美味加上學長的安慰,讓我慢慢從無法看到王建民的震驚之中恢復過來。

學長當晚一直被我怪罪,我把雨下不停的錯都怪在他身上,提姆學長也只能逆來順受,加上他週六就要離開紐約,無法跟我去看延到週日的比賽,有點歉疚的他說要請我去Sport Pub看週六的球賽,保證看得到王建民。

當天吃完晚餐和學長討論起CD-R專利授權的案子,把舊案新案的處分過程還有我碩士論文裡寫的東西都拿出來跟學長討論,突然有一種小小的踏實感受,是不是因為自己真正認真研究過,所以留下了許多可供思考討論的線索,也回想起在辦公室我的座位上,埋首書堆寫論文和埋首卷宗寫案子的那段時光,在不上班三個月之後想起辦公室裡工作的情景,有點恍如隔世的陌生感呢!!


──────────────────────────────────

週六我們吃過Brunch之後就哥大附近的一家酒吧報到,點了啤酒之後開始看球,這間酒吧同時還播放美式足球的比賽,不過我一心一意只有王建民,當然是目不轉睛地盯著王建民投球的英姿囉,其間當然也補充了不少棒球小常識,像是「地鐵大戰」、「賽揚獎」、「『自由球員』」還有球員薪水的小八卦等等。

在場的還有幾個老先生,其中一位指著電視上的王建民說:「He is great!」、「I like this guy!」雖然當天王建民的表現不甚理想,但聽見美國人這樣欣賞王建民,我還是打從心裡為他感到非常開心和驕傲。

在王建民被換下場之後我們也就離開酒吧覓食去,在一家義大利餐廳點了PIZZA和炸花枝,又跟學長聊起以前在台大上課的情形,包括修過的課和接觸過的老師們,大學生活彷彿又重現眼前呢!!

週六晚上學長就要離開紐約去紐澤西找表姊,在亦雯家等表姊來的空檔,本來三人一起攤在living room發懶想睡覺,亦雯突然表演起彈舌的絕技,學長則是不屈不撓地拼命學習,我在一旁笑到不行,最後學長被激之下大喊一聲「我會倒立!」馬上就表演起倒立絕活,讓我和亦雯笑彎了腰,當然也馬上拍照存證,事後學長感到相當後悔,一直想要銷毀照片,但我和亦雯怎可能讓他得逞呢,還拍下學長換穿花襯衫台到不行的模樣。

沒想到本會同仁在紐約的聚會這樣多采多姿,不僅針對專利授權問題作了深入討論,還展現了可在馬戲團表演的彈舌和倒立技巧,哈哈……


這篇寫到這裡發現實在離題太遠,好像跟洋基球場沒什麼關係了,可是已經拉不回來了,嗯嗯,ㄟ………那就先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