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要不要去看王建民?」

喔喔~~當然好啊!!

雖然我不是棒球迷,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對棒球冷感吧,每次當弟占住電視看棒球,我總會很那悶地問他,棒球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即使來到棒球運動風行的美國,我也沒有提升絲毫對棒球的興趣,只是多多少少開始注意起在這裡打球的王建民,這也應該是來自台灣唯一不讓我反胃的熱門新聞人物吧!

提姆學長比我晚進會內工作,但論輩分大我四屆,去年來美國DC唸書,這個週末到紐約來找我和亦雯,行前就問我要不要去洋基球場看棒球,學長說週四晚上的比賽是由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答應之後學長就上網買票了,有了之前淑惠學姊被騙買到黃牛假票的經驗後,我們對此次拿到的票也是有點擔心,但賣票網站的人給了保證,我們也就拿了票往球場去。

這天紐約一直在下雨,到下午才稍歇一下,搭地鐵跟著頭帶洋基棒球帽、身穿洋基T恤、球衣的球迷們一起到了Yankee Stadium,旁邊有些賣紀念品的店家,還有早已聚集一些球迷的Sport Pub,當然也有不少「條背背」嚴陣以待。

一到球場整個人就High起來了,也在門口看到穿著背號四十號王建民球衣的台灣團,正當我陶醉在親臨球場看王建民投球的幻想中,突然聽到旁邊拿著麥克風的中天記者說「明天確定可以看到王建民上場」,我心想「明天??那今天是怎樣??」旁邊扛著攝影機的台灣記者就跟我說:「王建民今天被取消先發了!!」

喔喔!當場熱情被澆熄不少,學長也無可奈何,結果當天經過驗票人員發現票是真的,我們兩個竟然一點都不興奮,哈哈!!

(球票)
不過一踏進球場,學長先帶我到打擊者後方的高級座位區晃了一下,一看見整齊美麗的綠草地,明亮的燈光照在赭紅色的球場上,白色的YN字樣在草地上好像閃著亮光,整個精神又再度High起來。

提姆學長熱愛棒球,我想他在美國的主修應該是美國職棒吧,對球員和相關歷史頗為瞭解,也總能回答我這個棒球白痴的奇怪問題,在看球過程增進許多我對美國職棒的瞭解。

住在紐約的我很自然地就幫洋基隊加起油來,當天洋基也打敗了魔鬼魚隊,詳細戰況我無法多作說明,但是要來說一說整個球場的氣氛。

巨大的顯示版除了Take球員的動作和表情之外,在換場的空檔會有球員出來問問題,讓現場的觀眾舉牌回答(當然那些問題我是一個都答不出來,後來Mike跟我說那都是先講好答案的);也會拍現場的觀眾,被拍到的人當然興奮地對著鏡頭手舞足蹈;中場整理場地的人還會隨著「YMCA」的音樂跳起舞來;看板上還會有祝賀某某人生日快樂或結婚週年快樂的字樣,當晚甚至還有兩個利用看板求婚的人,雖然只是一閃而過的幾行字,可是還是讓人體會到字裡行間所傳達的開心愉快。

當晚我們座位前方有一個很High的年輕人,不停喝著啤酒,也帶動大家跟他一起喊「Go!Go!Yankees!」,當背號2號的Jeter上場時,全場都齊聲喊著「MVP!MVP!」,55號的松井傷癒復出後的首次上場就擊出安打,更是讓現場呼聲連連,而隨著有點零落的波浪舞、整齊的鼓掌和歡呼,我很放鬆地享受處在群眾中的些許瘋狂(有點像將醉未醉時的微醺感),即使是後半場以後突然飄下的雨絲,也無法澆熄熱血球迷和我心中的小小熱情呢!!





當晚看完球已近十點,我和學長搭地鐵回位於上西城的亦雯家投宿,在超市買了烤雞和被亦雯戲稱為貢丸的義大利Meat Ball,跟剛聽完紐約愛樂帕爾曼演奏的亦雯夫妻一起在家共享宵夜,四個人裡有三個學法律的,講著講著不免又聊起共同認識的法律人還有在美學習法律的辛苦和心得。沒看到王建民的我一直盧學長再陪我看一場,結果隔天早上網路上還有票,學長抵不過我的請求,又上網買了週六晚上的票,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曲折的故事,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