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第一天讓我體會到電影「金髮尤物」女主角的心情,請把髮色換成黑色,抽掉那隻可愛的小狗布魯斯,還有去掉美艷的部分之後想像一下。


八月二十八號星期一是開學第一天,太久沒當學生的我有點脫線,前一個星期四晚上才發現老師有指定教科書,還有預習進度大約三十幾頁,一時之間找不到二手的教科書了,只好星期五一早馬上跑去學校書店買了新書,花了114元美金。

沒錯,又再次燒錢了。

既然花大錢買書了,週末我就認真地給他K起來,發現重新當學生念教科書的感覺很不錯,像以前一樣,透過書中的文字去了解作者的思想,拿筆畫線,查字典,查資料,追求知識的感覺挺不賴。

上課第一天我挺早到的,依照習慣選了後面的位子坐下,看同學陸陸續續進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筆記型電腦,不多久教室儼然變成筆記型電腦展售場地,各種品牌大小型號都有。老師一開始上課,每個人都拼命敲鍵盤做筆記(不過也有整堂課都在玩接龍的同學,被坐在後排的我全程目睹啊!哈哈!!),我偷看一下我前面的女生,瞬間就整理出像補習班重點提示的筆記,真是厲害,全班大概有五、六十個人吧,加上我只有三個人沒帶NB,我是覺得揹NB很麻煩,而且我用NB做筆記應該也不會比較快吧!

老師偶爾會問問題,同學都挺主動舉手要答題,也很踴躍地提出問題或自己的看法,讓我感受到一股「不愧是法學院學生」的殺氣。

老師說的英文,我大概聽懂不到五成吧,但因為講的是反托拉斯法的基本概念,所以不至於完全鴨子聽雷,只是教室這麼大間,老師怎麼不用個麥克風啊,我右上方冷氣口的聲音還比老師的聲音搶戲呢!看來下次要坐前面一點點囉!

第一堂課只有五十分鐘,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一下課同學紛紛鳥獸散,趕去上下一堂課了。沒有趕課壓力的我坐在座位上發呆了好一陣子,心想,原來這就是美國法學院啊,總算是體驗到留學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