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這些天刮著風下著雨,氣溫也降低了,大約是攝氏二十度上下,穿著薄外套剛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溫度。

這個週末正好是Long Weekend,因為禮拜一是Labor Day也放假了,加上我禮拜五沒課,對我來說真是個Super Long Weekend,但是因為天氣不好,原本的出遊計畫只好取消,大西洋城啊~~熊山啊~~只好下次再見囉!!

週六下午去逛了街,買了一些秋天的長袖衣服,當初打包時竟然一件都沒帶,本來是有點懊惱的,不過藉此有了逛街的需求,倒也逛得挺開心。但是讓我納悶的是,為何連普通的T恤都要作那麼低胸啊?

晚上Mike從New Jersey到NYC來跟我吃晚餐,第一志願的Flushing Mall營業時間已經過了,想說天氣涼了,又下著雨,就來吃個火鍋吧!於是選了「小肥羊」火鍋店,九點多了依然座無虛席,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入座吧!

本來點的是鴛鴦鍋,可是紅鍋竟然賣完了,正在重新準備,已經有客人等得不耐煩發脾氣走人了,我們不想等了,就換了白鍋。



湯鍋端上來時挺賞心悅目呢,乳白色的湯上綴著鮮紅色的枸杞和白色的芝麻粒,讓人很期待他的味道喔!火鍋料也不少,除了基本的菜盤以外,又點了牛肉、丸子、大白菜、香菇、米血糕和油豆腐。湯頭裡看起來加了很多中藥材,不過中藥味並不明顯,裡頭加的薑片讓我喝了第一碗湯就熱起來,卻又不覺得有薑的辛辣感,乳白色的湯喝起來濃郁但不油膩,而油豆腐吸了湯汁之後真好吃,不過米血糕切太薄了啦,不Q了,有點可惜。

想起燈燈這個唰肉達人指導過的「數到八唰肉法」,特地唰了一片請Mike品嚐,果然很捧場地說好吃。如果沒記錯的話,小肥羊在台灣也有分店了,在台中沒和燈燈去吃,卻跑到紐約來嚐到了這內蒙古口味的火鍋,邊吃邊跟Mike提起台灣的「天香回味」火鍋,感覺性質滿相似的,不過天香回味鍋的藥材味重一些,調味也比較鹹,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小肥羊的湯頭喔!

今天聊了不少小時候作的蠢事,還偶然發現Mike也參加過「朝陽」夏令營的活動勒,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邊寫著文章的同時,邊聽著向Mike借來的張學友,雖然用NB聽音響有點遜,不過熟悉的旋律讓人有一種心安的感覺,該感動的地方依然大大地感動著,雖然我已經過了歌裡說的「風光明媚」的談戀愛年紀,但是今晚聽倒不特別覺得感傷,也許Mike和學友的歌聲、小時候的蠢事、小肥羊火鍋,讓這個微涼雨夜溫暖了起來吧!!





arrow
arrow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