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和Amber去了曼哈頓的東村「East village」。

主要目的是想去「Veniero`s」吃蛋糕,這是一家位於曼哈頓東11街的蛋糕店,Amber想去的原因是因為朋友的推薦,既然有人推薦,當然要去嚐鮮看看囉!這個週日正好有個好天氣,雨停了,陽光也溫和地露了臉,感覺正是個品嚐甜點的好時機呢!

Menu上寫著這家店是1894年就開業了(有沒有覺得1894這個數字很熟,沒錯,就是甲午戰爭爆發的那一年,我真厲害還記得這種事,哈哈),店裡分成外帶區和內用的Café區,外帶區有一整排的透明櫃,擺滿各式各樣製作精美的蛋糕和餅乾,還有一條排隊等候的人龍,看來是挺令人期待的。

我們直接進了Café區,我點了熱的Macchiato和巧克力慕斯塔。


巧克力慕斯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質地是比較硬一點的,我想要的其實是像emie做給大家吃的那種口感,不過這裡是美國,這家又是道地美國蛋糕店,應該是沒辦法吃到日式慕斯的口味的。撇開質地不談,巧克力的味道倒是挺香濃的,只是也頗甜,真是很美式口味的甜點呀,咖啡也甜了點,應該點黑咖啡的,那就會非常過癮了!

這個蛋糕雖然讓我呈現一種過甜的呆滯感,不過我還是要稱讚一下上面放的鮮奶油,倒是出乎意料地不很油膩,又有香濃的杏仁味,增加了這個甜點豐富的感覺,如果上面放的杏仁片能烤得脆一點就更好了。自從自己會做蛋糕和吃過emie做的蛋糕之後,對於外面的蛋糕總覺得比較遜一點,看來我已經被emie的好手藝給養叼了嘴巴了,呵呵,真想念emie做的蛋糕呢!

不過這間店的糕點種類眾多,我想有機會還是可以來試試別的口味喔!


我也嘗了Amber點的cheese cake,倒是不錯吃喔,而且也是很大一塊,吃完好飽喔!於是我們決定到East Village去逛逛,漫無目的地閒晃到Union Square和第五大道去,還偶然發現一個小小的假日市集,我買了一條可以自由變化造型和長度的磁石鍊子,Amber則選了一條秀氣的玫瑰花手鍊,在小市場買東西不用加稅,我們還跟老闆殺了價,雖然只省了兩塊,不過還是殺價成功而小開心了一下。


週末的紐約很熱鬧呢,即使不來享受夜生活,利用午後時光隨意逛逛,發不定也能發現有趣的店家或市集,像東區就是一個有趣的地區,可以看到許多時髦而前衛的店家,甚至於走在這裡的人也大多有著特立獨行的造型,像當天就看到好幾個「龐克」和「嬉皮」,抱著欣賞的心情就會覺得這些人真可愛,為紐約街景增加了許多的可看性,大大不同於上城的優雅氣息或華爾街區的匆忙步調,感覺是很我行我素但充滿活力的一區呢!!

這區也有不少的日本人聚集,街上有好幾家的日本超市、日本料理店和居酒屋,店門口還有製作章魚燒和黑輪的「屋台」,會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喔!我們走累了,一方面安慰自己剛剛蛋糕的熱量應該已經有消耗掉一些了,一方面也是有點餓了,決定找家日式料理店吃晚餐,我點了「咖哩豬排飯」。



豬排有點遜,旁邊附的醃菜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清脆好吃,牛肉咖哩醬汁很下飯勒,很夠味,是我喜歡的那種日式咖哩味,帶點甜味,也有點辛辣。Amber的味增拉麵看起來也很不錯,不過在日式餐廳外食貴了一些,加上稅和小費之後一個人是11塊,在台北好像也是這樣呢!

離開餐廳時已經天黑了,街上還是有很多享受weekend的人群,坐在戶外座位吃晚餐,或是打扮美美地正要去party,熱鬧得很。我們在微涼的風中走路去搭地鐵回家,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是個有點累但又充滿美食和悠閒的美麗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