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學長說,他對生日這件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想那和我很不相同,我很喜歡過生日的感覺,喜歡幫別人過生日,也喜歡好好地做些什麼來幫自己慶生。

今年的生日比較特別,因為我不在台灣,沒有熟悉的家人和朋友,一個人跑到了紐約來;在生日前幾天西恩就問我想怎麼慶生,老實說我一點主意都沒有,如果在家裡,大概又是撒嬌兼耍賴地要媽媽給我買一個生日蛋糕,討一個紅包,或是嚷嚷著要吃披薩,在我生日這天貢獻最多的媽媽通常都會笑著應允我的要求;同事們大概會一起吃個飯,或是一起去唱歌;大學的姐妹們也一定會稍來簡訊或電話,噁心到不行地訴說對我的愛意。

想到能待在這些人身邊過生日,即使是生日過後的好些天了,仍然可以感受到心裡小小地揪了一下,想著那些被陪伴著的溫暖記憶,是多麼平凡卻又幸福。


**********************************


不過今年也很好,因為時間差的關係,我的生日好像被延長了兩天,MSN上來自很多老朋友新朋友們的祝福;西恩打來的越洋電話;明顯忘記又要硬ㄍㄧㄥ和我視訊的家人,還有被床墊壓到驚魂甫定的NOMO;亦雯和在方送的好吃蘋果派;極少上線的Allen特意上線跟我說生日快樂;Mike提前來陪我吃的牛肉麵慶生晚餐;佳芸、佳華、名德、麗玲、佳慧、雅娟、淑華姐在二處門口合拍的祝賀照片;被我提醒才補說生日快樂的P學長;當天下午讓我心情好起來的貝銘………

雖然前前後後有這樣多的人陪著我,但生日當天我還是孤單一人,本來想要到布魯克林大橋去,以徒步走過的方式幫自己過生日,可是不巧的是下起了不小的雨,原本爲自己預備的好心情悶到下午有點變質了,還好在MSN上遇見貝銘,這位在我初到紐約下飛機時留電話給我的好心人說「下雨有什麼關係,撐個傘便解決了」、「生日應該要到第五大道的Tiffany買首飾犒賞自己」,我突然間覺得心裡的孤單少了一點,這位熱心的朋友總在我看起來很鎮定但其實很沒頭緒的時候適時地給我善意和鼓勵。

於是我收拾了一點點孤單的心情,在有點冷的雨天撐傘出門去,我沒有去Tiffany朝聖,我去了離家步行約三十分鐘的Queens Mall去,買了一瓶玫瑰香水送給自己,點了一份明知吃不完但看起來實在很好吃的起司薯條。

走回家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雨仍然下著,可是我心裡挺踏實,也許我只是缺乏快速改變自己心境的鑰匙,有時太沉浸在自己不快樂的情緒中,但有時心念一轉,事情就好多了。

畢竟我擁有的好多好多,一點也不缺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