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Brenner是一家位於Union Square附近的巧克力專賣店,某次閒晃時經過這間店,起初是被招牌上「by a bald man」這幾個字和一個禿頭男子自畫像所吸引,走近貼著櫥窗看見店內陳列眾多又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心裡就記住這家店了;前陣子跟Amber一起進去逛逛,但是當時一點都不餓,心想下次再來試試這些美味的點心吧!

而週六(9/23),我跟兩位很特別的朋友來到了這家店。各自點了飲料之後還加點了一份鬆餅來share。

烤得香香軟軟的鬆餅上放的是糖漿、香蕉和杏仁粒,淋上巧克力醬作裝飾,旁邊附著新鮮草莓、巧克力醬和一球香草冰淇淋,美麗的擺盤和甜蜜的滋味果然馬上給人帶來幸福的感覺,三人共享份量剛好,如果一人吃一份,大概很快就投降了。


為何是兩位特別的朋友呢?

話說我在赴美的班機上,跟一個阿伯換了位子,在西雅圖轉機時,他跟我聊了起來,知道我是一個人去紐約且還沒找到住的地方時很驚訝,他說他住在西雅圖,所以在西雅圖就得下機了,但是有個女兒在紐約唸書,於是很熱心地留了西雅圖家裡的電話和女兒的手機給我,要我有問題可以打給他們。懷抱著這樣的好意從西雅圖飛到紐約,在行李轉盤等行李時,突然有一個男生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我剛剛聽見妳跟那位阿伯的談話,我也是從台灣來的,在紐澤西唸書。」接著他問我今晚要住那裡,有沒有人來接我,在我跟他說明我的狀況之後,他留下他的姓名和電話給我,他說如果我有問題,隨時可以打電話找他。

謝過他之後我領了行李上樓去搭長榮的接駁巴士,握著這兩個陌生人的好意到了預定的旅館,接著順利到佳華姊姊家,展開我的紐約生活。有了自己的手機之後我一直想著應該要打電話跟他們道謝,可是就一直拖著了,八月時我才依著筆記本上的電話打過去,於是認識了在紐澤西州立大學念藥學博士班二年級的貝銘。之後陸續透過電話和MSN聯絡著,每次他總說「If you have any problem,feel free to call me.」讓身在異地的我很感動。

這天貝銘說要和朋友到NYC來,和我約在59街的Apple電腦碰面,跟他同行的是一位美麗的女生Rita,也是台灣來的,在紐澤西州立大學攻讀英國文學博士學位,初見面有點陌生,不過聊開之後發現跟Rita聊天也很投機,再加上貝銘和Rita喜歡用閩南語聊天,熟悉的local語言讓我們的交談氣氛一直是輕鬆有趣的。有他們陪著我在NYC晃了一天,又累積一天對這城市的美好回憶。

幾次單獨的長程飛行都遇見熱心的好人,我想,我的朋友運應該是挺不錯的吧!




【想想】寫這篇網誌時想起剛到紐約的那個晚上。

凌晨一點的機場有點冷冷清清,而從機場到市區的道路似乎在哪個國家都一樣,有點長又不會太長,開闊中並存著荒涼和進步,我總認為那是一條連往熱鬧的寂寞公路,一端連結著遠行的夢想,另一端又繫著對所來之處的依戀,在這條路上總承載著抵達與離開、承載著相聚復離散,而當天晚上還承載著一個女孩眷著安定的心性,還有她不安於室的矛盾。


一直記得那天從Newark機場離開時,那種沈甸甸卻又不太踏實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