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場洋基球賽,是在ㄧ個風和日麗天氣晴朗的禮拜天,學長不能去了,還好Mike一口答應願意來陪我看球賽。

週日早上Mike十點就開車到我家了,但是我們決定搭地鐵出門,免得在球場附近塞車無法動彈。去看球之前還是到熟悉的地方----Flushing去解決民生問題,去了之前想去的Flushing Mall,我點了土魠魚羹米粉,Mike的是阿宗麵線,嗯嗯,有一種身在台北地下美食街的錯覺。

吃完飯搭地鐵慢慢晃到洋基球場去,Flushing的七號線在Queens區是高架的,可以看見外面景物的地鐵讓我覺得比較舒服,也許是因為明亮帶來的開闊感,也許是因為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確定,街道名稱有了他的位置和具體的樣子,不再只是地底下標示牌上的黑底白字而已。「搭著在地底走著的地鐵,讓我覺得好像寄生在一隻在地底鑽著的大蟲身上。」我這樣跟Mike說著。但不一會,我們還是隨著大蟲鑽進了黑暗,來到了有許多洋基球迷等車的月台,換搭了兩班車,在到Bronx區之後又明亮起來,大大的白色圓型球場「Yankee Stadium」就映入眼簾了。

在尋找座位時有點小迷路,等著我們的是不會曬到太陽的好位子,雖然比較高,但是更靠近打擊區,可以把整個球場的動態都看清楚。今天洋基的松井還是有打出安打,可是紅襪隊的Ortiz更厲害,真是超強棒,每每看他走上打擊位置我就幫洋基捏把冷汗。洋基和紅襪素為棒球對抗史上的世仇,今天在洋基主場也來了紅襪的球迷,零星地散坐在洋基球迷之間,每當紅襪得分時就激動地站起來大聲歡呼叫囂,對照旁邊一群一臉不爽的洋基球迷,那種對比真有趣。

今天球場的遊戲有「猜猜看」,九宮格裡有洋基球員的照片,一一翻過後要大家猜Jeter在哪裡,正確答案是「3號」和「7號」,我猜對了,頑皮地跟Mike討禮物,YA~~~~大螢幕上則拍到一個胖胖的先生,隨著球場音樂扭動身軀,節奏感超好的,又對音樂相當熟悉,我一直笑不停,實在太可愛了,最後還讓我找到他所在的位置,即使攝影機沒拍他,他也還是手舞足蹈著,整個人相當投入並enjoy球賽,感覺很好,就是一種「活在當下、盡情開心」的感覺。


今天洋基還是輸了,雖然我偏心洋基多一點,但也不得不承認紅襪真的打得比較好。後幾局我就覺得洋基很難領先了,索性就側坐著開始看看身邊的人,看看遠方的房子和車子。散場時我們在座位上坐了ㄧ會,想等人潮散去後再離場,整理球場的工作人員駕著一台工具車,繞圈圈地整理著被球員跑過而不平整的沙地,一圈一圈地,在沙地上畫起一圈圈的螺旋,平面的沙地彷彿有了立體的生命,讓我看得呆了,想知道他怎麼駕著那車轉過二壘,怎麼在一壘作個終結。可惜工作人員來趕人了,沒看見他整理的結果。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球賽結束後賴在座位上的時光很美好,球員的比賽結束了,觀眾的狂歡結束了,偌大的球場一角一角慢慢空了,球場屋頂擋住陽光,穿著球鞋的我很舒服地把腳放在前座的椅背上,偶爾輕吹的風拂過肩膀和挽起頭髮後露出的頸子,和Mike輕鬆地講話、笑著,一起分享球賽後散場時的風景,因為不急著離去而能優閒欣賞的風景,我們像是躲在一旁多看了球賽後的另一場表演,看著熱鬧之後的整理、喧囂之後的安靜、聚集之後的離去。


**********************************

離開之後回Flushing吃晚餐,說好了要找一家沒試過的嘗試一下,選了「太子軒」,一人選兩樣菜,不一會就一桌子的豐盛上桌,有花枝丸、春捲、腰果雞丁和乾扁四季豆,東西不難吃,份量也不少,可是花枝丸怎麼可以沒有胡椒鹽勒?少一味少一味啊………


吃完飯搭地鐵回我家,Mike說他很久沒有在紐約晃一天,不用開車,不用塞車,不用煩惱停車問題,呵呵,我也覺得能利用地鐵在紐約晃一天的確是挺好的。回到家應該是八點吧,又在樓下靠在車上聊到九點多。Mike講起什麼都很認真,玩遊戲更認真,可是今晚玩不能說「你、我、他」的遊戲還是輸給我了,承讓承讓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