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的鞋子,穿不到五次竟然掛點,店員給我換了一雙,可是得搭著捷運ㄎ一ㄎ一ㄎㄡㄎㄡ地到淡水去換。

在長長的車程中讀侯文詠的「靈魂擁抱」,發現捷運裡的閱讀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整個肩頸隨著往右增厚的書頁漸漸地僵硬起來,到站時起身竟然覺得一陣暈眩。

但是比身體不舒服更強烈的,是心裡的不舒服,他寫的那種偏執,讓我想到去過沙灘之後,急著想拍掉腳上細沙的感覺,不想讓那些什麼存在心上太久的感覺。

再翻楔子前的那句話,「愛,不容許那被愛的從愛中解脫。」

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然後又去換了內衣,在店裡覺得這件好的,回家又覺得沒拿的那件比較好。

好像越來越容易起這樣的念頭。

自由意志下作了選擇,走上分叉路的其中一條,但仍會不時回頭張望,想著另一條路是否會更好。

還是向前走著,只是那回頭張望的頻頻,多少影響了心緒,擾亂了步伐。

只是很想確定是否選對了。畢竟有些東西不是拿著發票去換就可以的。。。。。






在淡水捷運站買了一個Dunkin Donut的甜甜圈,颱風將來的傍晚,雨斜斜飄著,老實說Dunkin Donut的甜甜圈沒有日系的Mister Donut好吃,可是我還是買它,想起初抵紐約住在布魯克林時,每每出了地鐵站,我都高度警戒的快走回家,直到有一天,我決定走進地鐵站口的Dunkin Donut,買一個甜甜圈。

買到了,咬一口,甜滋滋的波士頓口味。

然後就放慢了回家的腳步。

那天在淡水買的是肉桂捲,表面是一層凝固的糖霜,用防油紙包裹著,咬一口,香香甜甜的肉桂味道,還沒來得及吃完呢,手指的溫度就融化了糖霜,我就雙手捏著肉桂捲,把糖霜都碰融了,一下子就變成濕濕黏黏的,很好玩。


玩一玩就覺得那些難以平衡的選擇還是先放下比較好。



明天要跟雙狸去泰國囉……打算穿夾腳拖鞋出門,不會帶烤肉用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