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Patrick回來省親啦,這次幫我帶回一個大禮,對我實在是「恩重如山」(哈哈,因為此禮很重)!!

Patrick還提供送貨到府的服務,如此的大恩大德,叫我如何報答呢?想了半天還是請Patrick到家裡小聚,順便吃個簡單晚餐好了。




雖然Patrick很客氣,不希望太麻煩我。但是我發現,想要請朋友家裡來吃飯,然後構思菜色、採買食材,甚至是選購新餐具或小裝飾,這些哩哩扣扣的事帶給我很大的樂趣。雖然龜毛的我會一再反覆推敲自己採買及作菜的流程順序,耗掉不少腦細胞(謎之聲:反正現在在其他場合也很少用腦了,此時不用更待何時…),但是那種全心全意作一件事並且樂在其中的心情,實在是太棒了。

前一天請H幫我買了一些比較重的東西,我自己則在台北買了「天和鮮物」的蝦和蚵仔,週三這天提早到了I棟4樓,開始張羅要宴請Patrick的晚餐。

弄了一個岡山羊肉爐。



很「假會」地把料擺的很整齊。

除了火鍋之外,還準備一些些小菜。

螞蟻上樹



冬粉先泡水,用一點油把絞肉炒香,加上水、醬油、一點辣椒醬,再把冬粉放下去煮透。剛炒好時很好吃喔,放冷了就差一點,而且黏在一起了,我想是因為我油下得不夠吧!

而且這些螞蟻太大隻了,巴不上樹。

鮪魚馬鈴薯



馬鈴薯切塊,加入水、鰹魚醬油,喜歡甜口味的,可以放一點糖,馬鈴薯熟透後再把瀝乾油的罐頭鮪魚加進去拌一下,再稍煮一下讓鮪魚味道跟醬汁融合後就可以了,灑一點蔥花增色。

這是第一次煮,馬鈴薯被我煮得太久,形狀不好看了,不過味道還不錯,我自己很喜歡。

小黃瓜



前一天晚上在板橋家裡先作好的,只需要小黃瓜、蒜頭、醬油、麻油、糖、一點點烏醋。小黃瓜我是切滾刀塊,全部切好之後被媽媽看到,媽媽說,應該要將一長條小黃瓜對半再對半,切成四條再切小塊,稍微拍一下,比較容易入味。

雖然我切的方式不好,但在冰箱裡冰一個晚上,也很入味了,清爽又有滋味,我想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一鍋。

洋蔥雞肉沙拉



洋蔥切細絲,泡冰水降低辛辣味,撈起瀝乾後淋一點家裡現有的義式油醋醬,雞肉切成一口大小,煎一下,用七味粉調味。

這次的洋蔥,很頑強ㄟ,切的時候就讓我直流淚,泡了一個多小時依舊辛辣,剩了很多。



Patrick依舊是親切又幽默,好幾次妙語如珠害我和小眼包笑得要噴飯,還送我一份自製的年曆,裡頭都是自己拍的照片,也是行萬里路的紀錄,讓我是又羨慕又佩服。當然馬上就放在I棟4樓的一個好位置,陪我們一起渡過2009年。又聊起他正在進行的研究,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厲害了,希望他的研究成果能順利成功,可以趕快幫助失去視力的人。當然最重要的是順利畢業,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也希望Amber下次能跟Patrick一起來參觀我的小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