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採買I棟4樓裡的生活用品時,炒菜鍋是我花了最多心思的一項吧,逛網站逛的眼睛要脫窗,百貨公司和賣場也去了好幾趟,在不沾鍋和不銹鋼炒鍋之間猶豫不決,後來想到目前大概不會太常煮,而且我想煎出一個完整荷包蛋,所以先買一個不沾鍋來玩玩,等以後我需要像媽媽一樣張羅一大家子吃飯時,再來買一個不銹鋼的大炒鍋。

一旦決定之後,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就成了我的第一首選。

「型男大主廚」節目裡用的美麗鍋子就是「義廚寶」,身為忠實觀眾和阿基師粉絲的我對這鍋子並不陌生,上網看了一下介紹之後,發現她除了美麗外表之外,也是兼具方便功能的好鍋,特殊的塗層讓鍋子有不沾的特性,即使久了塗層剝落吃下去也不會有害人體,加上傳熱均勻迅速,中小火就能有很好的加熱效果,搭配聰明鍋蓋使用,減少油煙又能讓食物在最營養美觀的狀態下上桌。而且鍋內沒有螺絲接頭,不會卡油污(<--這點我本人莫名地重視啊….)

花花綠綠的外表美極了,本來看中的是「夢幻花園」,銀白色和淺綠色的花紋,和我廚房拉門的色調很搭,不過擔心鍋子的花紋被中式瓦斯爐刮花就冏了,所以幾經思量我竟買了最低調的「深藍系列」32公分的深炒鍋。(咦~~一開始不是被外表所吸引嗎?)





雖說是深炒鍋,但也可以當平底鍋使用,目前使用狀況真是深得我心,不僅煎出我生平第一個完整的荷包蛋(讓我想去買煎蛋模,心型、維尼型那種),還輕鬆炒出鬆香的炒飯,蓋上蓋子悶煮也的確少了很多油煙,透明鍋蓋又能輕鬆檢視鍋裡的狀況,每次用藝廚寶作菜都心情極佳,真是我的愛鍋。

我的第一個鍋子,是在竹北家樂福買的,H君說他要買給我,讓我對這個鍋子的感情更加特別。

以後要努力用我的愛鍋煮好吃的,報答H的贈鍋之恩,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