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冒著被說是失心瘋的風險(小眼包:你有在怕嗎?),我還是請Patrick從美國幫我買了Le Creuset的鍋子。

Le Creuset是一個法國的牌子,專門生產鍋具,這次我買的是Le Creuset的鑄鐵鍋,整隻鍋子都是鑄鐵,再上一層搪瓷釉(enameled cast iron),鑄鐵的材質讓它擁有導熱性穩、儲熱性佳的優點,一旦到達理想溫度卻可以保持恆定,不會因為加入生鮮食物就溫度驟降,所以特別適合用來做燒烤或燉煮的料理。




搪瓷釉則給了它鮮豔多采的外表。你瞧,這樣一支艷黃的鍋子不管是放在廚房或是端上餐桌,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本事吧。缺點是重了點,價格也不可親,我在新光三越A8館和City Super留連數次,拿起來的確是沉甸甸的,一度讓我心生猶豫,但是櫃姐說:「不會啦,你是放在爐子上煮菜用的,不會搬來般去。」事後被H君質疑我怎會相信這種話。

在網路上看了好久,許多人分享了使用心得,讓我對這個鍋子越來越著迷。但是台灣專櫃的定價,實在讓我下不了手,而Amazon上的價錢,大約是台灣專櫃定價的6-7折之間,瞬間我覺得,這個鍋子變得好便宜啊,所以跟H討論一下就決定要買了,他大概知道反對也是無效的,所以就沒有抵抗了,還決定說「黃色」比較好,並且只關切這個神鍋可否燉一隻全雞,在我又到專櫃端詳幾次,並且由大小眼包幫我抽了N次簽之後,終於從kiwi綠和Dijon黃之間作了決定。

後來整理抽屜,發現自己還有之前沒花完的美金,更是覺得太高興了,不是從台幣帳戶領出錢來,感覺好像沒那麼心痛(小眼包:美金還不是你自己的錢),看來我真的是已經鬼迷心竅了吧!

決定之後告訴Patrick,他就幫我到處比價,找最便宜的方式,下訂單,Amber還去店裡幫我找,最後由Patrick幫我從美國帶回來,服務到府,送到I棟4樓來。

到來的當晚我跟小眼包就拍了開箱照,我買的是5.5Quarts的Dutch Oven,細細檢視一下這個所費不貲又遠渡重洋的鍋子,果真是沉甸甸的厚實質感,略帶漸層的黃色光彩在燈光下真漂亮,連2個小鍋耳我都覺得好可愛喔!

欣賞一陣之後,就先收起來,目前則正在思考開鍋的第一道菜該煮什麼好,本來是想燉牛楠或燉雞(為了讓H放心,這樣貴三三的LC鍋是可以燉雞的,因為他堅持要完整的全雞才夠High),但又想到可以熬一鍋港式的稀飯(看不見米粒的那一種)。





想法很多,也躍躍欲試,待我有時間,備齊材料,再來跟LC鍋好好培養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