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H君好像比我更期待LC鍋的開鍋儀式ㄟ….

幾天前H就問我要煮什麼,他覺得應該要燉隻全雞,才能表示我們對LC鍋的重視,好啦好啦!你覺得全雞比較有fu,那我們就燉隻全雞吧!

為了啟用大典,H還邀了他的好朋友哲華和秀妤、二哥、陳阿吉一家,為了招待客人,星期六我們就去新竹大遠百樓下的Jasons超市買菜。我跟H討論菜色,邊逛邊想,還打電話問媽媽該怎麼煮。最後決定除了燉一隻全雞,還要炒高麗菜、蝦子、豆豉蚵仔豆腐,還要作一道青椒鑲肉。

H說要買一件運動時可以穿的防風外套給我,所以回家之後我們又跑去大魯閣打棒球,順便挑了一件風衣。H打了6局,我只小K1局,20球,我好像有一半以上都沒打到ㄟ!

週日早上我九點就起床啦,開始作一些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
絞肉再剁一下,沒用完的紅蘿蔔、金珍菇、秀珍菇切成小丁加進去,切一點薑末壓豬肉的腥味,用一點麻油、醬油、白胡椒調味。青椒洗淨後切掉蒂頭,去仔、拿掉裡頭白色的部分,把絞肉輕輕地塞進去,不要塞得太爆炸。

蛤礪泡水吐沙,乾香菇稍微洗一下泡水。豆腐切小丁,蚵仔用清水漂洗一下瀝乾水,再切一點蒜頭、蔥、薑,把所有菜要用的爆香材料都一起準備好。

此時H君起床啦,說要去領消費卷,順便要去散步一圈。我本來說我要備料,不去了,H說時間還早啦,一定來得及,我想想陪公子散步也是很重要的,脫掉圍裙,換上運動褲就出門散步啦!

沿著家裡附近的綠帶走一圈,H跟我說他又發現哪家的陽台種了很多花,那個建案蓋得很怪,邊散步邊欣賞別人的房子,路邊有好多花,我一直嚷嚷我要偷摘回去布置餐桌。

走了約莫半小時,我們去7-11買了地瓜粉,H去附近國小領消費卷,我則是先回家煮飯。

【雞湯】

在超市買了有生產履歷的鹿野金鑽土雞,果真是處理的很乾淨,肉質也不錯。LC鍋先燒熱水,加一點薑片,土雞則是清洗之後先用開水川燙一下,再撈起來放到LC鍋的熱水裡燉煮。

本來是用一般的火力,結果水一直冒泡都要滾出來了,我才想起LC鍋不需要很大的火力,轉小火一樣燉得嚇嚇叫,很合乎節能減碳省瓦斯的環保需求ㄟ。

【青椒鑲肉】
這次買的青椒個頭不小,我很擔心內餡不易熟,於是將鑲好肉的青椒切成兩段,切口沾一點地瓜粉封起來,下鍋油煎,煎到青椒表面變色了,就加點水、蓋上蓋子悶煮一下。

因為塞了絞肉,我讓他多煮了一會,打開蓋子都是青椒的香味。調味料是醬油和糖,想煮成鹹甜的口味,加入醬汁後煮一會,剛剛沾剩的地瓜粉加點水調成芡汁,
待醬汁稍微收乾時勾點薄芡就好了

【豆豉蚵仔豆腐】
豆腐丁先煎炒一下,再加入蚵仔悶一會,用醬油和豆豉調味。

豆豉應該早點放,跟豆腐一起煮一會,會比較入味。

【蝦子】
蝦子洗乾淨,把長鬚剪掉。蒜片、薑片爆香,加入蝦子炒一下,起鍋前嗆一點米酒,加入蔥段拌一下就可以了。

【高麗菜】
清炒高麗菜,為大家補充纖維質,蒜末爆香後加紅蘿蔔絲下去先炒,增加一點漂亮的顏色,高麗菜下鍋炒,調點味道就ok了。

把香菇、秀珍菇加進雞湯裡一起燉一會,最後再加蛤礪,蛤礪不要煮太久,提鮮又能保持口感。



H領完消費卷回來說:「好像大富翁的籌碼喔!」我則是怪他帶我去運動,時間來不及了啦!他就趕快幫忙洗米煮飯,不時關切一下雞湯的動靜。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不過還是順利完成當日午餐。

二哥一進門就說好香喔,這真是對掌廚的人最大的鼓勵,當天雞湯掀蓋後一陣驚呼,大家也很捧場,除了一大鍋雞湯沒喝完之外,其他菜都掃光了。秀妤忙著餵陳阿吉吃飯,這小子要改名啦,一邊請大家幫忙想想要改什麼名。

午餐後二哥趕去加班,大家邊吃水果、點心,繼續討論改名字的事,我開始擦起我的瓦斯爐台,陳阿吉則是當小幫手,幫我拿東拿西的。

下午客人回家了,我繼續收拾廚房,H則是拿起拖把將餐廳和廚房都拖乾淨,前一天他就洗了衣服,還把地板都掃好擦乾淨,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哇!寫了好多字,可惜LC開鍋大典忘了拍照,其他菜色也忘記拍,沒有照片可看,這麼好吃的一餐,只能存在當天在場客人的腦海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