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跟大妹到加拿大玩,買了楓葉茶,當時是被茶罐一打開所傳出的清香所吸引,當下就買了三大罐回家,價錢已經忘記啦!回台灣後泡來喝喝看,發現口感不如香味表現的搶眼,這種茶葉未泡之前有種甜甜的楓糖香味,泡了以後還增加了一種奶奶的香味,但是喝起來倒還好,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表現。不過在中國茶以外,倒是換換口味的好選擇。

以往我都是用我的「茶葉蛋」(Tea Egg)來泡茶,這顆「茶葉蛋」是20歲那年夏天在倫敦買的,當初吸引我的是英國泡茶工具的講究和優雅,不過當初還是學生,沒有多餘的閒錢購買茶具,只能帶一顆「茶葉蛋」回來作個紀念,這顆「茶葉蛋」小巧可愛,拿來泡一人喝的茶剛剛好,每次拿出來泡茶,都會想起在英國初見這個小東西時的驚喜…

我的「茶葉蛋」(Tea Egg)


最近整理家裡,把百貨公司或其他的贈品都裝箱收到舊家去,竟然裝了滿滿四大箱,被大妹指責說我淨拿些沒用的東西回來,為了表示這些東西很實用,我就把某百貨公司送的沖茶器拿出來用。包裝上說產品的功能特點是可過濾茶葉或茶渣,控制茶的純度。

「沖茶器」

我研究了半天,決定把茶葉放在濾網上,我的想法是冲了水以後,可以將濾網往上拉,茶葉不會一直泡在水裡,才能「控制茶的純度」。可是當我這麼做了以後,卻發現這樣倒茶時會連茶葉一直跑出來,根本無法「過濾茶葉或茶渣」。

美佳華一看馬上恥笑我,說T大的高材生怎麼會這樣呢?美科長和美淑芬也哈哈大笑,我跑去問彭姐,彭姐拿了沖茶器與副座的沖茶器比對一番,副座端詳之後說「根本是這個贈品設計不良啦!」

總算是有個人能還我清白了,根本不是我頭腦有問題吧,而是產品設計無法同時達到「控制茶的純度」和「過濾茶葉或茶渣」二種功能。不過彭姐說,既然是贈品就”矇用”吧!唉!本來還想買個透明玻璃杯來搭配這個沖茶器,享受一下優雅的下午茶時光,沒想到沖茶器如此的”兩光”,看來只好暫時打消這個念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