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四中午,美佳華跑來問我要不要去吃飯,約了六個女生一起殺去八德路吃義大利小吃。

店家在八德路的一個小巷子裡,店家佈置的嗯……嗯……很平實,簡單的木色塑膠牆、紅白格紋桌巾、鋁製黃色圓椅,如果我只是路過的話,是完全不會想要進去的,但是經過美科長的強力推薦(還要事先預約喔),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嚐個鮮吧!

先上的是主廚沙拉


蔬菜的新鮮度OK,SALAMI滿夠味的,淋的油醋醬也中規中矩,這份要價100元,份量有點少,一下子就被6個女生掃光了。


等待被餵食的時候美科長先幫大家點了三個提拉米蘇(一個90元)


這個提拉米蘇的外表實在太不顯眼了,承裝的容器相當地有個性!讓我對它沒有很高的期待,我跟佳芸share一個,吃起來口感綿密但不過甜,在主菜上桌前就吃了一大半。不過我一直搞不懂正統的提拉米蘇應該是怎麼樣的質地,哪天有機會去義大利一定要列為正式考察項目。


第一道是西班牙海鮮飯(2人份420,但我覺得4個女生吃都ok)


黃色的米飯裡有魚肉、小干貝、花枝、蝦仁、火腿跟紅椒,料多豐富,可見店家給料的誠意,但是……米粒的口感和整體口味都是偏台式的啦!掛西班牙海鮮飯好像有點名不符實的感覺。


第二道是芥辣烤春雞(一隻300元)


這是我覺得當天表現最好的一道料理,雞肉烘烤的軟嫩多汁不乾澀,各式香草的味道都跑進雞肉裡了,將雞胸肉沾著醬汁吃也很美味,是在場的各位都大力讚揚的一道,外帶回去招待客人也很適合。


接下來是奶油什錦海鮮焗通心麵(2人份280,2個人絕對吃不完)


這個普通啦,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比較好吃,不過份量滿多的,白醬的味道雖不過膩,但在海鮮飯和烤雞連環攻擊之後,通心麵還是無法完全解決。


烤豬小排據說也是這家小店的必點菜色


不過佳芸和美科長嚐了一口後,說:「這不是豬小排……這不是豬小排……」她們說口味變了,我吃了一塊,肉質是不錯,但是調味太甜了,像泡在糖蜜裡一樣,不妙不妙……而且盤子實在太local,太有特色了,更減損了他身為豬小排的氣勢,這是大家公認失敗的一道(3人份500元,有點貴勒)。在吃這道菜時美科長先說,如果跟男生出去吃飯,绝對不可以點很難處理的菜,例如帶骨雞腿或肋排,就算點了也絕對不能拿起來啃,我覺得女生的這種想法很有趣,有一點ㄍ一ㄥ滿可愛的,但仔細想想我好像從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ㄟ,當天當然也是把骨頭拿起來啃......哈哈...


女生有第二個胃,是用來放甜點的,美科長點了蜂蜜芝麻煎香蕉讓大家共享(一份45元)


這是將一根香焦縱切,塗上蜂蜜後煎烤而成,因為香蕉本身有微微的酸味,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挺有意思的一道甜點。


整體來說,大家都還算滿意,只是口味上都迎合台灣人口味做過改良了,如果你期待要在這裡吃到正統義式料理,可能會有點失望,不過如果只是想吃點好吃的,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

過年前倒數第二個上班日的中午,就在好吃的食物的圍繞下和不計形象的笑談中渡過了,美科長和淑芬還分享了她們尚未結婚時吃遍台北大街小巷的豐功偉業,另外也指導佳芸、美佳華跟我”如何認識好男人的方法”,最後歸納出一個超好笑的必殺技(這個方法其實滿讚的,但是要列為”機密件”處理,有興趣的姊妹在私下問我好了),不過我想我是沒辦法啦,畢竟我不是唸書做研究的料啦……哈哈!


Pizzeria義大利小吃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55像12弄1-1號
電話:25774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