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動念想去波士頓是週三的事,跟Mike講了之後正好他周末有空,於是很有行動力地訂下了這次的波士頓三日遊。

週三凌晨上網訂了飯店,週四花了一下午跟貝銘請教ㄧ些值得一訪的景點,在網路上查了一些開放資訊和簡介,排定了我想去的行程,週四晚上跟Mike報告過後,麻煩他負責交通路線的搜尋。拜網路方便之賜,這樣匆促的決定成行也有了一個不錯的開始。

週五一早Mike必須送阿姨去機場,為了節省他進NYC接我的時間,週四晚上決定由我自己搭火車去New Jersey跟他會合,喔喔!!來美國後第一次搭火車,有點小緊張哩!週五一早背著行李先搭地鐵到Penn Station,預定要搭十一點半發的車,但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地鐵的R車來得很慢,到Penn Station時已經十一點二十分,所幸依照自動售票機上的指示順利取得車票,也在晃神發呆過後搭上NJTransit往NJ出發的火車,一小時後在目的地Edison的前ㄧ站驚險地從昏睡中醒過來。

“沒接電話,該不會放我鴿子吧!”

沒想到Mike竟然把手機忘在阿姨家了,還好我有趕上預定的車班,在稍等一下之後還是碰到面了,雖然忘手機的人有點小迷糊必須折回阿姨家拿手機,不過也讓我有機會見識一下紐澤西的街景和豪宅,還在阿姨車庫門上發現一隻超大的螳螂,不過警覺性很低ㄟ,我都用樹葉戳牠了,牠依舊氣定神閑地動也不動,是在美國住久了,生活步調也慢起來嗎?

上車之後先去吃午餐,吃的是中國人開的日本餐廳,點了豬排飯和炸蝦烏龍麵,吃飽喝足後就上路囉!約三點多從紐澤西出發,由於必須經過紐約州,在這裡就有點塞車,過了之後依路上還有零星的小小阻塞,我們預定的時間只好一直向後延,沿途經過紐約州、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州,最後才抵達波士頓所在的麻州,車窗外的景色也從藍得不像話的晴朗天空,轉變成粉紅色的餘暉暮色,到星光點點的黑色夜空。到達旅館所在的Burlington時已經十點了。

這是第一次和朋友開著車經由美國的公路去旅行,聽Mike說起從紐澤西開十二小時的車去緬因州的經歷,讓我發現在這樣廣大的國家,時間和距離的觀念自然和台灣不同。不過只要有志同道合的旅伴,時間或車程的長短也許不是旅程中最難克服的問題,在這次不算短的車程中我竟然也都沒打瞌睡,一路上一直在跟Mike聊天,把車上的CD一片片播著,藉由不同歌曲想起當時的一些事情,一邊哼唱著一邊欣賞車窗外飛逝而過的公路風光,偶爾還可以點歌請Mike唱給我聽,也還好我準備了三明治和零食,吃吃喝喝還挺開心的。

到旅館check-in之後想找間便利商店翻地圖,不過開了一陣子都沒找到,而Barnes&Noble書店又已關門,於是決定明天再來找地圖。先在附近的Chills吃晚餐,當時已經將近十二點了吧!餐廳裡人還不少呢,不過東西不很好吃,大大降低我去台灣Chills嚐鮮的動機了。

回房間洗澡還看了一下電視,飯店的床和棉被還挺舒服的,我們各自躺在床上瞎聊一陣,在無力回話之後睡著了。

第一天在路程和歌聲中度過,波士頓對我來說尚只是狐狸口中大二那個暑假的美好回憶和公路上路牌的六個字母,期待著明天與這個城市的初見面。



【凌晨四點半】當晚應該很好睡的,但我卻在凌晨四點半清醒過來,再也睡不著,Mike也醒著,於是我們又繼續著不停止的談話。當晚我說了一句至理名言,為我和這位特別朋友今後的關係下了註解。

不過一直聊天的下場就是該起床時卻很想睡,Mike賴到近中午才甘願起床,我也不太在意地由著他賴著。當時屋外陽光普照,屋內卻很涼冷,不想拉開窗簾干擾遊伴睡眠的我坐到窗台上,厚重的窗簾隔起一方小天地,我屈著膝捧著余秋雨的書翻看著,著迷的卻是透過大大玻璃窗灑進來的明亮和溫暖,等我曬夠了、暖和了,跑去要Mike摸摸我的頭髮,睡眼惺忪的他說了一句「燒ㄟ!」

我忘了他有沒有因為這樣的溫度而馬上起床………

總之是沒有起床集合時間的小小旅行團,我挺喜歡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