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過是不小心瞥見往宜蘭的路牌,不一會我們就捨棄烏來,往宜蘭的方向駛去……

新建好的5號高速公路(北宜高速公路)有著耗時十年才完工的雪山隧道,一月二十七日這天是我與12.9公里的長隧道初會面,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十多分鐘就從坪林到了頭城,在出發後約四十分鐘,我們就從台北到了宜蘭,一個我很喜歡的乾淨的地方。

平順路程,縮短了台北和宜蘭的距離,來到宜蘭,自然而然地有種輕鬆愉快的心情,我們想起前年東部旅行時因為迷路而偶然邂逅的冰店,在盛夏八月的高溫中吃到清甜不膩的綠豆冰和綠豆沙,不僅一解酷熱,也順利問得我們該去的方向。現在想再尋美味,已經不復記憶不知該往那裡尋去,只能閉上眼在味蕾的記憶中去回味那種透心冰涼。(想想是在光天化日下吃的冰,應該不是荒煙漫草裡的狐仙變成的幻象吧^^)

我們繼續往南開去,來到蘇澳,在蘇花公路上找到一處可向下俯瞰漁港的高點,沿著樓梯向下走,細細的雨絲為漁港增添一種朦朧的美感,不特別大的海浪拍擊沙灘後留下白色的浪花,貪著摸到海水的我後退不及讓浪頭濺濕了球鞋。

冷冷的天裡我們在小店喝到熱騰騰的魚丸湯。


新鮮魚肉現製的魚丸引來不少人到店裡品嚐,喝完還不忘買一些帶走,小小的魚丸很有彈性,讓我想起電影裡用丸子打乒乓球的橋段;大顆魚丸裡包著香而不油膩的肉餡,一整碗喝完只覺的打從心裡暖和起來。

臨走前發現小店牆上好多獎狀,其中一個是魚丸節的「圓度技術獎」,突然讓我覺得,這顆小小魚丸裡,有著大大了不起的本事呢!!

台灣的許多小吃,都是因為有著這樣平實而用心的特質,才讓人回味再三吧……



飛烏虎魚丸
地址:蘇澳鎮南建里學府路21號
電話:9967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