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

回國日的幾天前開始打包,因為有大小眼包在的關係,讓「收無能」的我總算是將所有東西妥當地包好裝好,六大箱塞滿但沒超重的跟我回了家。最後一天我在紐約的房間又恢復到剛搬進去時空盪盪的樣子,但我終究沒能一個人靜靜地在房間裡坐一會,和剛下班的房東道別,跟妹妹們扛行李下樓,一路上我都不想回頭看,因為也沒有太多捨不得,只是時候到了,該來、該走的這些事就像日出日落一樣平常自然。


在乾燥至極的小小空間和睡睡醒醒的昏迷間,飛過陸地和海洋,將2006年裡的完成和未完成都拋在身後,趕在這年的最後一天前回到台灣。


回來後自是馬不停蹄地收拾再收拾,攤開行李箱滿滿的都是帶出門又帶回家的、新添購的、捨不得丟棄的,看得見的一一分門別類上架或裝箱,看不見的依然毫無章法地亂在心裡,無從整理。

好,無法整理的,就都先擱著吧!101的煙火不等人,在台北的夜空準時地
綻放起一片晶亮燦爛,我看著電視上的轉播,想到去年在那附近馬路的安全島上,在兩棟公寓間的縫隙中看見煙火,比起煙火,現場轟隆隆的聲音和陣陣濃煙更令人感到震撼。當時的我很努力的想用相機拍下煙火的畫面,給與我同行但無法看見煙火的友人欣賞,可惜拍不好,什麼都看不清。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好像努力地要去抓住一些我明知已經失去的東西,但最後還是像我數位相機裡的101,模糊了一片……

今年的跨年夜,電視裡依然強力放送著101煙火,我選擇待在舒服的床上看著電視轉播,然後和西恩在「人山人海唰唰鍋」前吃「巧克力派司」配蘋果牛奶。看著路上的人來人往,發現巧克力派司沒有小時候那樣好吃了,而我也不再有以前那種為了跨年而特別去做些什麼事的熱血了………




我的2006年,是遭遇好豐富的一年,遭遇好多眼淚、好多笑聲、好多嘗試、好多闖蕩,碰到很多我好喜歡好喜歡的人,更重要的,是碰到相處起來更安適自在的自己。。。。

然後來的就是2007年了………

這一年,我記得有人該去把時空膠囊挖出來,看看十年前的我們放了什麼進去,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